烏克蘭「去共」行動 基輔為街道改名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訊】烏克蘭日前通過立法,要徹底的「去共產化」後,也隨即展開相關行動。街道名稱的更換,就是首要的行動之一。來看烏克蘭記者安娜的報導。

烏克蘭正在為街道重新命名,很快基輔這條「列寧路」就會被別的名字替換掉。

走在這條「列寧路」上的人們,都在盼著早日為街道改名。

基輔市民:「我為烏克蘭還有這樣的街名感到羞恥,「列寧路」,誰是列寧?難道我們還覺得他是英雄?」

基輔市民:「每個城市、村莊都有「列寧路」,我相信除了列寧,還有更體面的人物,所以每個城市和鄉鎮都可以起不同的名字,每個人都想與眾不同,地名也一樣的。」

在烏克蘭通過「去除共產主義」的立法之後,基輔將有近百條街道面臨重新命名,僅在達尼薩一個區,就有將近30條街道需要改名。

基輔達尼薩區內政部主任Sergey Adamenko:「首先我們要討論如何重新命名街道,然後把可供選用的街道名字向公眾公布,然後由公眾來決定選擇哪個名字。」

在民眾選擇了新名字後,區政府將會把更名文件提交給市政府更名委員會。

基輔市更名委員會秘書Yaroslav Shibanov:「有些人覺得,這就是一組字母的事而已,但當人們說出名字的時候,潛意識裏就在收到影響。地名代表著我們居住的精神環境,只是我們很多時候沒去多想,也沒意識到它造成的影響。」

預計基輔為街道重新命名的整個過程,將會需要6個月。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