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疑變攔腰颱 7日晚籠罩全台 停班課一覽

【新唐人2015年08月06日訊】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11時30分,發布中度颱風蘇迪勒海上颱風警報,預定晚上8時30分,發布陸上警報。目前蘇迪勒朝西北西行進,強度仍有增強趨勢。

據最新颱風消息,蘇迪勒暴風圈正逐漸朝台灣東部海面接近,下午5時中心位置在花蓮東南東方79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3公里速度,朝西北西行進,7級風暴風半徑280公里,瞬間最大陣風可達每秒55公尺,相當於17級風。

7日晚暴風圈罩全台

中央氣象局今晚針對宜蘭、花蓮及台東,發布陸上警報。並表示,7日晚間,蘇迪勒暴風圈將籠罩全台灣,全台都要提高警覺,颱風中心可能8日凌晨登陸台灣。

氣象局防災科長謝明昌說,蘇迪勒為各地帶來的風雨時間不同,明天下午至8日,是蘇迪勒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東半部及北部明天下午風雨就會逐漸增強,南部較大風雨要到8日才會出現。

停班停課訊息 小心被植入木馬

警方警告民眾,颱風蘇迪勒來襲,各縣市停班停訊息備受關注,從今天下午起已經陸續有民眾接獲「緊急通告,明天停班停課縣市如下」,然後附上長長網址,等到點進去後,發現是虛假訊息。

警方呼籲在LINE上收訊息時,千萬不要衝動。由於網址中出現「cn.」都是來自於中國的網址,更需要小心,不明的網址轉傳,都有可能是被植入「木馬程式」。

呼籲想要知道停班停課訊息的民眾,千萬不要太衝動。

目前全台上班上課狀況一覽表:

縣市  7日停班停課狀態

基隆市  正常上班上課

台北市  正常上班上課

新北市  正常上班上課

桃園縣  正常上班上課

新竹縣  正常上班上課

新竹市  正常上班上課

苗栗縣  正常上班上課

台中市  正常上班上課

南投縣  正常上班上課

彰化縣  正常上班上課

雲林縣  正常上班上課

嘉義縣  正常上班上課

嘉義市  正常上班上課

台南市  正常上班上課

高雄市  正常上班上課

屏東縣  正常上班上課

宜蘭縣  ●停班停課

花蓮縣  ●停班停課

台東縣  下午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連江縣  正常上班上課

澎湖縣  正常上班上課

金門縣  正常上班上課

(詳細停班課狀況請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布為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