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府公布軍團病最新情況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訊】近期,紐約布朗士區南部爆發「軍團菌」肺炎,相關的調查和清潔工作還在緊張進行,今天,紐約市長白思豪在該區的林肯醫院,公布了最新的調查結果。

自從軍團病從7月20日爆發後,染病人數已經增加到86人,其中7人死亡。

調查部門在布朗士的人群聚集區發現17座建築物中配有大樓製冷系統,其中5座測出含有軍團菌病毒,林肯醫院就是其中一座。目前這5座建築已經被徹底消毒。

紐約市長白思豪:「根據醫學的證據,我們很自信的告訴大家,爆發病菌的這些地點,已經完全被清理乾淨。」

市府官員表示,發現病菌的製冷系統,大多不在年頭老舊的建築中,而是在屋頂設有中央空調控制系統的大樓內,利用水來調節室內的的氣溫和通風。而致病的軍團菌就生活在這些水中。

紐約市健康與心理衛生局局長Mary Bassett:「在夏天空調使用率大大增加,冷水更容易變熱,這創造了條件讓病菌更容易繁殖。」

紐約市樓宇局局長Rick Chandler:「熱量變化時,水就會霧化,運動到空氣中人們就會吸入。」

市長白思豪也提醒民眾,如果哪些建築中有這種製冷系統,希望大家能立刻通報市府,市府會派人去檢測。

白思豪公布的調查數據顯示,7月30號之後,患病案例開始出現下降趨勢,但布朗士民眾依然不能掉以輕心,如果發現有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狀,需要馬上到醫院就醫。目前的研究結果顯示,軍團病菌不會在人與人之間轉播,飲用水也沒有問題。

新唐人記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