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米達東區走廊工程 進度匯報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訊】在南加華人聚集的聖蓋博谷區域,鐵路公路平交道噪音、空氣污染和交通堵塞一向受到民眾的怨聲載道。為改善交通,簡稱為ACE的阿拉米達東區走廊工程各項計劃已經自2012年起陸續動工,8月3日官方舉辦了記者會匯報近況。

ACE阿拉米達東區走廊工程,目前正在聖蓋博、工業市、羅蘭崗和皮科裡韋拉Pico Rivera等地施工。

ACE理事會主席Jack Hadjinian表示,這項工程預算共1兆6千5百20億美金,14%來自聯邦,地方交通部門和州府分別負責43%和38%,市府約佔1%。目前官方仍在爭取聯邦議員提出的六年補助經費、加州減碳方案及新的Measure R這三方面的資金。

聖蓋博市副市長廖欽和:「如果有這三方面資金來源,相信以後6年還是可以繼續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平交道來解決塞車的問題」。

目前在聖蓋博市Ramona街及Del Mar 大道的施工路段,將分在今年8月及10月完成,Mission路則已經完工,San Gabriel大道東邊搭橋已完成、西邊將於2015年底完成。雖然多處施工不便,但完工後除了能更好地保護環境之外,還有另外兩個好處。

聖蓋博市市長卜君毅:「完成後可以疏解交通,」「第三是安全,火車和車子和行人不會相撞」。

各地官員當然也希望交通獲得改善後,可以帶動當地餐廳、觀光和商業的發展。

國會議員趙美心、羅伊斯和加州參議員夏樂柏和州眾議員周本立、張玲齡等人出席了本次記者會。

阿拉米達東區走廊建設工程列表:
2013年春季開始,2016年冬季、春季完工的工業市和羅蘭崗的Nogales街
2012年秋季開始,2017年秋季完工的聖蓋博市地下槽工程
2014年秋季開始、 2018年春季完工的工業市及洛杉磯縣路段
2015年春季起至2018年秋季完工的工業市、羅蘭崗Fairway Drive段
2016年冬季起、2019年春季完工在皮科裡韋拉(Pico Rivera)Durfee Avenue段
2016年夏季起 2019年秋季完工在工業市 、 羅蘭崗Fullerton Road段。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