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蘇迪勒像「孤獨狼」CNN:直撲台灣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第13颱號風蘇迪勒已增強為強烈颱風,目前距離台灣還有2000多公里,美國《CNN》表示,蘇迪勒將直撲台灣而來。而中央氣象局表示,蘇迪勒如果路徑不變,最快6日發布海警,7日發布陸警。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則表示,不排除同一天發海陸警。

美國《CNN》播報表示,蘇迪勒將直撲台灣而來,號風會帶來大量雨勢,估計會有250~500毫米雨量,並稱可能會打出15~18公尺高的大浪。

中央氣象局表示,颱風蘇迪勒若移動速度與路徑沒太大變化,將朝台灣東北部與北部海面移動,最快6日(周四)將發布海上警報,陸上颱風警報可能在7日發布,7、8日颱風對台灣影響最大。

氣象局形容蘇迪勒是孤獨的一匹狼(Single Wolf),移動快速不拖泥帶水,不過可能會給台灣帶來強風豪雨,週五晚上到週六影響台灣天氣後,就會離開台灣,也不會帶進西南氣流。

中央大學大氣系教授吳德榮在電視氣象專欄「老大洩天機」說,「蘇迪勒」垂直風切小,有利於強度的維持,在接近台灣地形前,都將維持比較強的強度。其中心附近的強風破壞力特別大,颱風中心在哪登陸將是一個重要的預報問題,他建議民眾要抱持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態度,寧可當做颱風中心可能通過,事先做好萬全準備,比較妥當。

八八襲台 蘇迪勒再現莫拉克陰影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蘇迪勒移動速度較快,若移動速度與路徑沒變,不排除同一天稍晚發布陸上警報,影響時間大約是周五晚上到周六一整天,周日則有颱風尾巴的影響。

鄭明典在臉書貼文表示,蘇迪勒是很強的颱風,有向日葵8號的密集、高解析度衛星觀測影像,颱風變化看得很清楚。他呼籲民眾應提前做好防颱準備,尤其過去類似颱風都造成農業重大災損,請農民提早做好準備。

另外,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在臉書上說,蘇迪勒將在8月8日父親節影響台灣,讓人想起2009年8月8月莫拉克風災重創台灣,小林村滅村的傷痛。

彭啟明認為,蘇迪勒颱風目前依中央氣象局的潛勢路徑圖來看,確有很大的機會侵台,未來幾天依舊要持續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