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與校長開房凸顯中國政治污染

近日,有人舉報海南陵水一中學的校長竟然帶著女下屬去五星級酒店開房,開房時長達5小時,而這個女下屬正是該舉報者的妻子。據知情人士透露,涉案的女下屬黃秀珍很早就與校長汪世軍關係曖昧,兩人在學校里非常親密,曾有學生向班主任打聽兩人是不是情侶。值得注意的是,黃秀珍是在上學期升任辦公室主任的,這件事情她一直瞞著丈夫。

網友紛紛表示:「校園內的領導階層如果都是這樣的狗男女,如何為人師表?怎麼教好學生?」

同時,涉案兩人均有家庭,這位女下屬已經結婚12年,並已有2個女兒,其丈夫得知自己妻子與校長開房,當場崩潰。

此則訊息在乍聞之下,我想崩潰的不僅是黃秀珍的丈夫!還有更多有志於從事教育行業的女性!

這是否等同於在跟就讀「職業師範方向」的巾幗芙蕖們宣釁:別再相信什麼『教之以事而喻諸德也』的屁話了,要通過正常渠道來提職加薪已不可能!想上位的話,還是乖乖賣肉吧!

如果黃秀珍現象、汪世軍現象,僅僅存在於教育領域,殊不足道!但遺憾的是,這種毒風已經刮進了廟堂的根部!這一點從十八大以後不少「天潢貴胄」伴隨著其「寵姬愛妾」一同落馬的事實中,便可一窺全豹!

《禮記·緇衣》曾有言:「下之事上也,不從其所令,從其所行。上好是物,下必有甚者矣。」據實而論,「妻子與校長開房」這一個案雖然不值得大呼小叫,但是它背後折射出的官場風化和政治生態就令人痛心疾首了!因為它揭露了各個領域內上位者的用人癖好!

這種用人癖好的集中體現是,有些領導幹部不管什麼「選賢與能,於今雖重」的重要原則,只顧自己順不順心、舒不舒服!如果你是同性,他就要求你必須「聽招呼,懂規矩」,一招一式都得按照「厚黑學」來;如果你是異性,就必須賞心悅目、秀色可餐,同時還得放開尺度,能豁得出去!假若你豁不出去,還沒有任何背景,那就只能一輩子困窘潦倒,原地踏步!

體勢國風如此,還大言不慚的說什麼「奉法者強,則國強」的鬼話!我們不禁要問,現在的「權柄國器」到底掌握在什麼人手裡?是誰在決定我們的升遷制度?又是誰「威福由己,口銜天憲」,定下了這樣的潛規則?!

據南都網訊,一個普通人要由「官場臨時工」變為科員,其幾率僅在1.45%,而從科員變為處級幹部,升遷幾率小於4.4%!換言之,一個小老百姓通過自己的努力變為處級幹部的幾率僅在萬分之四!

在一個早就應該貫徹「任賢使能,簡法重令」的國度,「萬分之四」這個概念已經讓許多人感覺到「人生晦暗,希望渺茫」,假使連這「萬分之四」的渠道也被寡廉鮮恥的小人以色情手段阻塞,被身居高位的奸宦以一己淫慾斬斷,那麼有志之士還有什麼期待?!基層民眾還有什麼盼頭?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