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8月2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8月3日訊】【中國禁聞】8月2日完整版

提要
訴江超12萬5萬被簽收民意難擋
辛子陵:北戴河聚焦曾捕江輿論成形
韓國電影《辯護人》成中國寫照

12萬人在中國告江 海外華人聲援

節目一開始,我們首先來關注法輪功學員控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情況。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目前「告江」人數仍然是以每個星期一萬多人的速度遞增,截止到7月30號,已經有12萬多人向中共最高檢察院和最高法院,遞交了控告書。儘管從7月初開始,中共國安局在北京非法阻留「告江」郵件,但仍有5萬多份控告書遞交成功,控告人收到了「兩高」的簽收或郵局妥投回覆。

聲勢浩大的「告江」大潮,不僅震懾了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也使大量的中國民眾了解了中共在迫害中暴露的邪惡,同時還贏得了海外華人的支持。

8月1號,美國中部十一個州的法輪功學員在芝加哥遊行,聲援12萬人在中國控告江澤民。當遊行隊伍行進在中國城的主要大道時,當地華人除了趕緊拍下眼前壯觀的景象,還奔走相告。

一位餐館老闆特意跑出來邊看遊行邊打電話說:「法輪功把江澤民告了!還有好多人的大遊行呢!」

一位女士則流著淚上前緊緊擁抱法輪功學員,她說,每次看到法輪功的活動她都會落淚。她剛從大陸來,太知道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了。這位華人女士表示,二戰時期納粹的罪惡都趕不上今天共產黨對法輪功學員犯下的罪行。

另一位華埠居民也對法輪功學員說:「現在法國都有律師支持起訴江澤民,趕緊把他繩之以法。我們都等著中共滅亡的那一天。」

編輯/周玉林

民意洶湧 訴江超12萬 5萬被簽收

在過去的一週內,全球控告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人數再添1萬6千餘人,目前總人數已經超過12萬。儘管大陸部分地方當局出現了阻截「訴江」控告信的現象,但仍有超過5萬的訴狀成功被簽收。同時,全球「訴江」也得到了越來越多世人的理解和支持。參與告江的法輪功學員表示,人心的覺醒,使得這場迫害再難以為繼。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統計,自今年5月底開始,截止到7月30號,《明慧網》已經收到總數120125名(99155案例)法輪功學員給中國最高檢察院、法院、公安部等相關部門的訴訟狀副本。這些訴狀來自中國大陸22個省份、4個直轄市、5個自治區,香港以及海外25個國家和地區。

而如此大規模的控告也引起中共江澤民集團的恐慌。據《明慧網》報導,自7月1號開始,大陸河南南陽、吉林長春、黑龍江、河北石家莊等地區的「610」、國保部門開始阻截訴江控告信,也有部分訴狀在北京被阻截。

廣東「訴江」法輪功學員何志維:「我是7月6號寄出去的,7月9號就顯示『離開處理中心,發往總臺』,一直現在,就是一直沒有妥收吧,1原因不明。像我這種情況的還挺多的,我所知道的就不下五六個了。」

據了解,有法輪功學員給最高檢察院打電話查詢控告信的下落,高檢工作人員回答說:是你們地方公安局扣留了信件,並提供了舉報電話,和建議說:「舉報他們」。

除了攔截控告信之外,一些地區的國保警察更是對告江的法輪功學員進行恐嚇甚至非法綁架,其中以黑龍江哈爾濱市為最——多達數十名法輪功學員被劫持到當地拘留所,並被威脅不得控告江澤民。

《明慧網》報導說,儘管遭到攔截和騷擾,但法輪功學員通過郵寄、官方網路電子投遞等符合法律規定的方式,突破封鎖,還是有52272份告江訴狀,得到了「兩高」的接收回執或郵局簽收回覆,平均簽收率為53%。而在7月投遞的近7萬份訴江狀中,有超過3萬份得到簽收,簽收率為44%。

流亡泰國的黑龍江「訴江」法輪功學員王靜怡:「在我身邊起訴江澤民得到兩高和相關機關部門的回執,還有網上簽收可以查到的在50%左右。」

山東菏澤「訴江」法輪功學員田新:「我是在6月9號投遞的,往中國最高檢察院,6月12號它就簽收了﹔第二份是最高法院的,是6月10號發的,6月13號簽收的。」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說,無論採取甚麼樣的手段阻止法輪功學員告江,都是在螳臂擋車,因為訴江大潮帶來的,不僅僅是法輪功真相的迅速傳播,更多的,是人心的轉變。

王靜怡:「我在網上給微信朋友圈、給國內的朋友發了訴江大潮圖片的時候,我的以前不太理解的朋友現在都表示支持我,我覺得心里特別安慰。」

民意不可違,即使曾經參與迫害的中共官員、警察、各級部門人員也漸漸失去了往日的氣焰,有的良知復甦。

據大陸「訴江」的法輪功學員透露,許多地區的派出所、居委會或司法部門工作人員上門或電話詢問法輪功學員關於「訴江」的問題,有人明白了真相,也有人看到了大勢所趨,當場「三退」。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汪致遠表示:訴江,不僅僅是為了讓惡人得到應有的制裁,也是給被動參與迫害者一個自新的機會,這樣的機會,轉瞬即逝,望世人珍惜。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舒燦

辛子陵:北戴河聚焦曾 捕江輿論成形

日前有消息稱,因為經濟增長放緩和股市動盪等原因,中共的北戴河會議有可能是提前開幕。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指出,江澤民派系企圖在北戴河會議上,以反腐影響了經濟為由,向習近平發難的陰謀,已經隨著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落馬而破產,江派已經潰不成軍,北戴河會議極有可能將就拿下曾慶紅的問題展開,而目前外界對於抓捕江澤民的輿論環境,也已經形成。

關於北戴河會議的會期,日前出現新的說法。7月31號,香港《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因為經濟增長放緩和股市動盪等一系列緊急事件,以及習近平9月訪美的行程,今年的北戴河會議,較往年至少將提前一週召開。

8月1號,更有傳聞說,北戴河會議將於8月3號正式召開,會期約13天。

但上週有媒體認為,有跡象顯示,北戴河會議已經在7月底召開。

此前,有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稱,一份「能上能下」的高層名單將是北戴河會議的重要議程。據稱,在習近平的這份絕密名單中,「能下」的高層官員包括多名現任政治局委員,以及一名藉著為前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抬轎」上位,而實際能力不行的現任政治局常委。

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指出,表面上看中共當局是以習近平為中心,實際上存在著兩個「司令部」,一個是以習近平為首的改革派,另一個是由「江核心」操縱的反對派。

辛子陵說,7月底當局出臺的《推進領導幹部能上能下若干規定》,應該是針對那些無所作為的官員,這些人大部分是江派人馬。

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實際上把郭伯雄、周本順拿掉以後,外圍就清理得差不多了,核心就剩下江和曾了,最近看到個消息,曾慶紅的兒子已經開始被審查了,曾慶紅現在是個焦點,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也進入了中紀委的視線之內,上海轉來轉去,最後的落腳點就是江綿恆的問題。」

據稱,曾慶紅的兒子受到中紀委關注,是因為當年山東魯能集團的問題,2007年,大陸《財經》雜誌的調查報導--〈誰的魯能〉一文披露,當年,曾偉僅僅花費37.3億元人民幣,就鯨吞了資產高達738億元的魯能。

另外曾偉還是資本運作高手,前一陣的中國股災是否與曾偉有關,外界不得而知。但當時有多方分析稱,那次股災極有可能是江澤民、曾慶紅等參與惡意做空,企圖搞亂中國經濟。

7月31號,證監會針對這次惡意做空,已經對24個帳號限制交易。據《光明網》報導,針對做空A股的調查擴大至海外,據稱,證監會要求新加坡和香港的金融機構提交股票交易記錄。

海外中文網報導,當時中國股市如崩盤般的起落時,不單止全國股民怨氣十足,中南海也騷動不安。習近平擔心,股市不斷演繹「過山車」行情,不但人心大失,還有可能引發社會動盪,危及政權。

辛子陵:「江派希望通過北戴河來打翻身仗,進行反攻倒算,說習近平把國家建設搞壞了,經濟下滑,反貪走偏了,為甚麼把周本順拿掉呢,是周本順準備(對付習近平)的材料。」

辛子陵說,江派經常給習近平搗亂,江派干將劉雲山製造了《香港白皮書》,修改基本法,目的在於挑動幾十萬人佔領中環,癱瘓香港,逼習近平下開槍鎮壓的命令。而習近平在印度訪問時,江派軍中勢力,又挑起中印衝突,陷習近平於難堪。可以說,習江之間,已經到了你死我活的程度。

辛子陵:「江澤民的問題,輿論已經造起來了,現在12萬人起訴,法國一個律師要聯合世界律師支持起訴江澤民的案子,他不只是法輪功的問題,貪污腐敗,他個人的歷史問題,他家族的歷史問題。民心的優勢,黨內的優勢在習近平這一邊,反對派已經是潰不成軍了,處在一個被審判被審查的這麼一個境地。」

辛子陵指出,江澤民是攔路虎,江澤民的問題一解決,中國的問題就解決了。

採訪/常春 編輯/劉惠 後製/李智遠

反腐高壓持續 吉林「首虎」落馬

最近一段時間,中共習近平當局的反腐運動迅速向前推進。先是前中辦主任令計劃被移送司法,而後是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落馬、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案被正式拋出,反腐之勢越演越烈。日前,江派臺前人物張德江的老巢吉林也爆出首只「老虎」。至此,全國還未有「老虎」下馬的省份僅剩3個。下面請看報導。

中共中紀委週末「打虎」的狀態似乎又在繼續。1號晚9時左右,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佈消息說:吉林省副省長谷春立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這也是從6月25號起,不到40天時間裏因貪腐落馬的中共第9位省部級高官。這裡面,環境保護部原副部長張力軍、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肖天、最高法院副院長奚曉明分別是中共18大之後在環保系統、體育系統和法院系統落馬的「首虎」。西藏自治區人大副主任樂大克是西藏「首虎」。現在,江派臺前人物、現任政治局常委張德江老巢吉林省的空白則被谷春立填補,成為吉林落馬「首虎」。

時事觀察員華頗:「現在習近平反腐之聲正盛。張德江現在也是架不住了,也是經不住習近平的壓力了。我想隨著壓力增大,還會有些人落馬。」

吉林前省委書記王儒林被指是張德江的「吉林幫」成員,因緊隨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迫害法輪功而得以快速陞遷。去年3月,中共兩會期間,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曾不留情面地「叫停」王儒林的發言。

大約3個月後,「吉林幫」要員、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落馬。去年9月份,王儒林被調離,轉任山西省委書記。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當時親習近平陣營的《財新網》曾點名王儒林在吉林「無醒目政績」、反腐不力。

王儒林被調離之後,具有習近平派系色彩的巴音朝魯接任吉林省委書記一職,曾是王岐山副手的蔣超良繼任省長。至此,「吉林幫」開始失去對老巢吉林近25年的控制。時隔近一年之後,吉林反腐終於取得突破,「首虎」副省長谷春立落馬。

對此,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向《新唐人》表示,谷春立被查很可能不僅是因為腐敗問題,還可能和各省市貪腐案背後的江澤民利益集團相關。這一集團對習近平的反腐起了很大阻礙作用。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基本上他(谷春立)還是跟這些利益集團是相關的。他才會,就是在查處其他人案子的時候,把他牽連到。然後在立案調查當中,把他給拿下去。」

吉林長春是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所在地,一汽的前身——長春第一汽車製造廠被認為是江澤民的發跡之地。江澤民掌權後,對吉林官員格外關照,甚至形成了吉林幫這一貪腐集團。吉林官員也在迫害法輪功問題上緊隨江澤民,當年長春法輪功學員在有線電視上插播真相影片,被吉林當局殘酷迫害,數千人被抓捕、多人被迫害致死。邢天行認為,谷春立一案說明,吉林官場的黑幕剛剛被揭開。

邢天行:「谷春立是後來到那裏去的。但是我想吉林當地的這些官員當中,涉及到案子、腐敗案子和其他案子的人,他不在少(數)。吉林現在對谷春立的查處,我想也只是一個開始。」

邢天行強調,大陸遺留的腐敗問題非常嚴重。習近平反腐到了今天,也不可能停下來。因為反腐已經成了習近平和江派勢力的生死之戰,而且反腐能夠贏得民心。邢天行認為,隨著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拋出,習近平的反腐力度將會繼續加強。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韓國電影《辯護人》 成中國寫照

韓國電影《辯護人》以韓國80年代軍事獨裁時期的釜山為背景,講述一名普通律師為「釜林事件」受害學生進行辯護,進而投身人權運動的故事。電影主題以律師的轉型,呈現韓國的轉型,以律師的精神歷程呈現韓國民主化的崎嶇血路。有網友感嘆,影片《辯護人》和當今的中國現狀,竟是如此相似。

電影《辯護人》以1980年代發在釜山的「釜林事件」為背景,描述當時靠著兵變上台的全斗煥,執行軍事獨裁、壓制民主,四處搜捕異議份子。那時韓國普遍出現要求民主的學生運動,全斗煥政府對他們冠上莫須有的「赤色份子」罪名,非死即「關」。

劇中男主角宋佑碩高中畢業後,為了生活努力考取司法資格並成為律師。他不關心政治,也和其他人一樣,認為搞運動的學生都是給國家添亂,對於被灌輸的報導,一概接受毫不懷疑。

「你媽媽辛苦賺錢供你上學,你可不能參加示威,那可是要遭天譴的。大人跟你說話呢,怎麼都不回答呢?」

「如果參加是為就要遭天譴,那些逼得大家不得已進行示威的人們,該得到甚麼懲罰?」

宋佑碩在還沒考上律師之前相當落魄,曾接受小飯館老闆的幫助,度過困頓的生活。考上律師之後,宋佑碩不忘恩情常常到飯館光顧。

有一天,飯館老闆娘的兒子鎮宇突然失蹤了,在宋佑碩的幫助下,兩人在看守所見到了遍體鱗傷的鎮宇,他被警方以危害國家安全罪秘密逮捕。

原來鎮宇與其他數名同學一起組讀書會,讀的是英國籍作家愛德華.卡爾的書,卻被國安人員當作赤色份子逮捕,鎮宇等人受到嚴刑拷打折磨被迫寫下了自白書。

當宋佑碩律師看到向來文靜乖巧的醫科大男孩鎮宇,受盡非人刑訊虐待,被作為罪犯移送法庭時,心底的良知和憤怒爆發了,他決定冒著被當局報復的風險,在不公正的法庭上為這群大學生辯護。

「在這種市民無法行使自己法律權利的時候,作為法務人員,我更應該走在最前面,這才是真正的法務人員的義務。」

宋佑碩律師出庭為受害者做無罪辯護,警察以法庭沒有座位為由,拒絕家屬進入旁聽,宋佑碩律師只能單槍匹馬對抗整個國家機器。他四處收集證據,法庭上幾場精彩的辯護堪稱影片的最大亮點。尤其是與警察長對峙的那一幕,國家到底意味著甚麼?

「國家即國民,但是證人毫無法律依據,一味強調國家安保就把國家鎮壓賤踏在腳下,證人所說的國家,只是強制取得政權的一小部份。」

為了抗議法庭的不公,宋佑碩律師成為民主人士、異議份子開始了街頭抗議。因為他為學生辯護的正義之舉,也贏來業界的共鳴和聲援。

當政府以所謂違反集會與示威的法律對宋佑碩律師提起公訴,代表辯護的律師說,因為自願申請幫他辯護的律師太多,為了確認辯護律師是否出席,請審判長當場點名。這一天全釜山142名律師中有99名律師出席法庭。

或許因為這部電影的劇情,也是當今中國的真實寫照。劇中的宋律師對集權政府的抗爭、出擊,也像中國被抓捕的維權律師一樣,影片觸動了人們內心對公義和良知的嚮往,也受到了大陸律師們的推薦。

時評人羽戈在一篇文章中寫到,觀看此片幾度落淚。如果你是法律人,一定要去看《辯護人》,你會在電影當中找到自己,並在現實當中找到方向。如果你不是法律人希望你去看《辯護人》,當你的身邊出現了宋佑碩式的律師,請理解他、支持他、善待他。

有大陸網友則說,「如果在影院看這部電影我會起立鼓掌,只是不知道有生之年有沒有在中國影院看到這樣電影的機會。」

2013年12月18號《辯護人》在韓國上映。2014年2月13號釜山地方法院對「釜林事件」二審宣判,改判被告人無罪,此時距離一審已達33年之久。電影的結局也應證了這句話「正義永遠不會缺席,最多只是遲到。」

編輯/黃億美 後製/郭敬

【微視頻】李嘉誠抓住最後時機出逃中國

趙培:7月29號,大陸的澎湃新聞社說,香港富商李嘉誠正在出售上海陸家嘴的地產項目,估計能賣出200億人民幣。這個新聞重點提到,自從2008年開始,李嘉誠開始拋售內地的地產。這塊陸家嘴的項目可以說是李嘉誠集團在大陸最後的核心資產。簡而言之,這是李嘉誠在大陸最後的一次的撤離。

澎湃新聞社說,李嘉誠的撤離甚至驚動了中共國務院,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的副主任特意為了李嘉誠出走大陸的事情出來說過話。

澎湃新聞社這不是第一次報導香港富豪們出走大陸的事情。就在2015年3月,澎湃新聞社已經報導了,香港富商的出走潮,其中包括李嘉誠、羅康瑞和地產公司九龍倉。

澎湃新聞社是上海報業集團辦的,可以說是打扮成民間媒體的中共官媒,這些報導說了很多《人民日報》這種官媒不願意啟齒的新聞,屬於間接為中共服務的媒體。從澎湃新聞社的新聞我們看出,李嘉誠抓住了最後資本逃出中國的時機,中共明面上不敢阻攔,只能出言威脅。

其實,這一段時間以來,不光是李嘉誠代表的港商,還有臺商、外資都在出走中國。只不過是李嘉誠是主動撤資,不光是從大陸撤資也從香港撤資,說白了就是不看好中共。上海陸家嘴的地產項目是李嘉誠抓住最後的機會撤離大陸,李嘉誠是要趕在2015年11月之前把錢匯出大陸。

為甚麼是這個時間點呢?因為這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對人民幣能否進入特別提款權(SDR)一籃子貨幣最後的評估時間。中共為了迎合貨幣基金組織對於特別提款權貨幣的自由買賣和自由兌換要求,在11月之前不會實行外匯管制。與此同時,中共還得開放金融市場,為了讓自由世界認同,中共還得堅持不讓人民幣貶值。那麼中共成功幾率多大?巴黎銀行評估不足50%。

如果11月的人民幣評估失敗,中共一方面要實行外匯管制,就是外匯兌換數量限制﹔另外一方面就是人民幣貶值。所以,李嘉誠急於在2015年11月之前把最後的地產項目出售,同時把200億人民幣兌換成美元、歐元或者是英鎊匯出大陸。李嘉誠就在中國上演了一出資本的《勝利大逃亡》。

中共懼怕李嘉誠出走成為其他外資的榜樣。但是明面上又沒有甚麼辦法阻止,因為要保住自己金融自由的假象。怎麼辦呢?只能通過澎湃新聞社這樣的媒體來公開李嘉誠的商業機密,讓李嘉誠買不成,同時警告李嘉誠不能把資金都撤光,還得投資一點在別的地方做個樣子。

李嘉誠可以走,但是對於咱們大陸人卻走不了,因為我們的根在大陸呀。對於咱們來講,解決中共才是中國的根本出路。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禁聞,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