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上千村民抗強拆 與數百警對峙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訊】甘肅省平涼市崆峒區柳湖鎮涇灘一社的菜市場佔地數百畝,是村裡的集體企業,但是被村幹部賤賣,29號晚上,上千村民抵制數百警察、城管強拆菜市場,雙方對峙到第二天凌晨,三、四名村民被打傷入院。30號,200村民到區政府靜坐抗議。

29號晚上,當地市政府聯合交警大隊、公安局、執法大隊、柳湖鎮政府工作人員等數百人,暴力強拆涇灘一社的集體企業——東郊水果蔬菜批發市場,村民阻擋強拆,三名老人被警棍打到在地,送醫急救。

涇灘一社村民李先生:「前天晚上強拆,來了城管有幾百個,還有警察,刑警隊的、交警,把警銜編號都撕掉了,打傷了三、四個吧,從十點半開始一直鬧到第二天早上的五、六點鐘吧,天快亮了,人也多了,擋住不讓他強拆,他們沒辦法強拆就撤了。」

當地村民在網上發帖說,菜市場近400畝地去年省裡的評估機構估價2.6億元,柳湖鄉政府騙了村裡的公章,將地賣了2000萬。

李先生:「菜市場賣兩千萬,村上的幹部,社員大會都沒開,連通知都沒通知,菜市場比較大嘛是這個村集體的,補償款太低了,我們村裡面就只有這一個企業。昨天早上去區政府門口上訪,回來以後村上開了一個社員代表大會,幾個代表再跟區政府談嘛。」

據了解,涇灘一社有約1700名村民,村裡的土地都已被徵收完畢,村民大都靠出外打工維生,菜市場是最後一塊地,被賣掉後,未來不僅沒有分紅,新市場在20公里外,太偏遠,而且是別人的市場,因此很多人面臨失業。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