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警連開4槍擊斃漁民 網友譴徐純合案再現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訊】貴州省畢節市織金縣茶點鄉派出所所長陳誠7月26號連開4槍擊斃一名漁民。事發後引起網民譴責,認為警察濫殺無辜,是徐純合事件再版。

「民生觀察工作室」29號消息,據孔維富的親友孔亞朋介紹,孔維富和海事部門的人員起了衝突,砸了海事部門船只的玻璃。警察趕到之時,他正準備離開,當一些警察叫他站住別動時,他彎腰去撿石頭。就在這時,警察開槍了,4聲槍響之後,孔維富倒在了血泊之中。事發後,警察迅速控制了現場,在數百人的指責和質疑聲中將屍首運走。約4小時後(晚上8點),警方纔告知其家屬。

而織金縣委宣傳部通報說,起因是26號上午,孔維富父親的木船因腐蝕存在安全隱患,而且無任何手續,而被取締。28號晚當地發佈官方發佈通報,認為警察開槍合法。

濟南維權人士於新永:「徐純合這個事情開了很不好的先河,警方濫殺無辜,中央電視臺和公安部給全國警察樹立一個很不好的標竿,畢節這個不是第二起,是第好幾起。官方鼓勵警員對老百姓動槍,實際上是把很多中國人民逼上了政府的對立面。」

孔維富的多名親友已被當局監控,記者撥打孔亞朋的兩支電話都不通。官方通報民警開槍合法,引起質疑,網友們擔心未來會有更多的徐純合事件。

天津維權人士許乃來:「已經不是徐純合第二了,應該是第八,因為在徐純合之後,陸續發生了很多槍殺案件,它是一個危險的事,就是一旦民眾不順應中共這個政權去做的話,就是殺人和射殺。」

今年5月2號,黑龍江訪民徐純合帶著家人到慶安縣火車站乘車,準備外出探望親戚,被警察李樂斌射殺身亡。該案引起國內外關注,要求當局公布真相,嚴懲惡警。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