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風波主角:校委會禮崩樂壞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訊】香港大學任命副校長風波,主要是由特首委任的校委會成員在其中作梗,事件主角、獲推薦為副校長的陳文敏星期三在一電臺節目中,批評校委會決定是禮崩樂壞。

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星期二以12比8票再次拖延任命副校長一職,學生衝進會議室主要是針對由梁振英委任的委員李國章等人,李國章則批評學生的行為如同文革。

港大校委會委員李國章:「香港文化大革命,香港文化大革命。」

對於學生針對他的原因,他這樣回答。

港大校委會委員李國章:「因為事關有可能是因為我是梁振英委任,他們不喜歡梁振英,梁振英委任哪個都不喜歡。」

當晚另一位被視為梁粉的委員盧寵茂則在混亂中突然跌倒。

港大校委會委員盧寵茂:「有人踢我一腳。」

其後遭網民批評是假扮受傷跌倒。

今次風波中的主角、獲推薦為副校長,但仍未上任的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在一電臺節目中,表示對校委會的決定感到痛心,認為不應將焦點轉到學生身上。

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幾時大學變成這麼人治,大學最高管理層不能做出決定,還要等一個沒來的人由他去話事,是這樣的嗎!我覺得已經到了禮崩樂壞的情況,完全是難以接受。」

他又透露,有校委會成員透過中間人,不只一次要求他引退,但不是李國章。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