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里炸彈襲擊 一中國使館保安身亡

【新唐人2015年07月27日訊】週日,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家酒店,遭遇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造成至少15人喪生,40多人受傷。死者包括一名中國大使館保安。索馬里激進組織「青年黨」,聲稱製造了這起襲擊。

遇襲的半島皇宮(Jazeera Palace)酒店,是摩加迪沙最安全的酒店之一;埃及、卡達和中國大使館就在這座酒店裡。

當地警方表示,26號下午,一輛載滿炸藥的大貨車衝向酒店的防爆牆,引發爆炸,酒店冒出滾滾濃煙,衝上半空,酒店一側被完全炸塌。

有目擊者稱,現場「血肉橫飛」,附近4輛汽車被炸毀。

事件造成至少15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中國大使館的保安,還有40多人受傷。

警方封鎖了爆炸現場和周邊道路,搜救和調查仍在繼續。

索馬里激進組織「青年黨」(al Shabaab)隨後承認,他們策劃實施了這次襲擊,目的是要報復非洲聯盟部隊(AMISOM)和索馬里政府近期對「青年黨」據點的清剿行動。

索馬里總統馬哈茂德(Hassan Sheikh Mohamud)強烈譴責這起襲擊,稱其為「懦弱的恐怖主義行為」。

正在衣索比亞訪問的美國總統歐巴馬,譴責「青年黨」發動恐怖襲擊,呼籲各國共同努力,嚴厲打擊恐怖主義。

美國白宮26號發表聲明,強調美國將堅定與索馬里政府、地區夥伴和國際社會合作,消除索馬里的恐怖主義和暴力極端主義行為。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