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GPS行駛 西班牙遊覽車慘遭「削頂」34人傷

【新唐人2015年07月27日訊】法國北部里爾Lille)26日清晨發生1輛載有58名乘客的西班牙遊覽車,行經1座矮橋下方時,由於車身比隧道還高,導致車頂「被剃平頭」完全掀翻,造成6人重傷,28人輕傷。據悉,受傷乘客年齡介於18到29歲的西班牙學生。

法新社報導,里爾公共檢察官費夫勒(Frederic Fevre)表示,遊覽車來自西班牙畢爾包(Bilbao),車上有58名乘客,預計開往荷蘭的阿姆斯特丹。

清晨5時30分,遊覽車駕駛行經里爾近郊1座矮橋下方的隧道時,沒有注意到隧道的2.6公尺高度限制,高3.65公尺的遊覽車因而慘遭隧道「削頂」。

費夫勒表示,59歲遊覽車駕駛紀錄良好,也確定駕駛是依照全球定位系統(GPS)的指示行駛。

據悉,事故發生時,坐在遊覽車後面的乘客受到較大衝擊。

報導中說,遊覽車乘客都來自西班牙巴斯克(Basque)。乘客卡羅塔(Carlota)表示:「當時大多數的人都在睡覺,沒人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