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第407期(2015/7/26)

【新唐人2015年07月27日訊】【社區廣角鏡】第407期(2015/7/26)

提要
噪音太大 紐約觀光直升機恐被禁飛
新唐人夏季系列健康咨詢會 華埠開跑
夏日減肥 穴道按摩 甩肉大作戰
《像素大戰》打懷舊牌 《鐵拳》煽情勵志(
凡爾賽宮:大特里亞農宮科特勒畫廊
重型機具車廠 用企業精神開創發展力

噪音太大 紐約觀光直升機恐被禁飛

紐約每年吸引著數以千萬計的遊客。在眾多旅遊觀光項目中,夠從空中欣賞曼哈頓景緻的觀光直升機,為遊客帶來了獨特的體驗,因此頗受遊客青睞,成為熱點項目之一。不過,紐約市議會即將推出的禁飛令,恐怕會使這種觀光方式在紐約消失。請看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這裡就是紐約著名景點曼哈頓南碼頭,我身後就是紐約最繁忙的觀光直升機起落平臺。站在這裡可以聽到直升機螺旋槳朧朧的噪音。那麼這個起落平臺到底有多繁忙,我們一下來看看,在短短的10分鐘之內,有多少直升機起落。

在這個平臺上,可以看到直升機不停的起飛降落,快速旋轉的螺旋槳噪音沒有一秒停歇。可以想像對於住在直升機飛行路線下的紐約人是何等感受。

曼哈頓上西城居民Chere Campbell:「據統計,每天有200到300架觀光直升機從我們頭頂飛過。他們整天在我們社區上空穿行,讓我們一刻不得安寧。」

市議員陳倩雯表示,現在遊客有更多選擇觀賞曼哈頓。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如果他們想看曼哈頓和新澤西的美麗風景,可以到新世貿大樓的360度觀景臺,不需要去坐噪音很大的直升機。」

自911恐怖襲擊事件後,觀光直升機開始搭載遊客觀看世貿遺址,數量逐年增加,給附近居民帶來很大困擾。據統計,2014年撥打311投訴記錄多達1290個。

紐約市議員萬齊家因此提出法案,要禁止噪音最大的兩種觀光直升機的飛行,分別是噪音等級是一級和二級的直升機。對於相對安靜一些的三級觀光直升機,也只有得到美國交通署的許可才能飛行。他的提案得到了包括陳倩雯在內的多名市議員和紐約州議員的支持。

不過,一些外國遊客對取消這項服務,感到非常不捨。

瑞典遊客Anna Swartling:「紐約市獨一無二、無以倫比。從高空觀賞紐約給人以獨特的感受。紐約是個喧鬧的城市。想不通為甚麼直升機的噪音是個問題。這個城市本來就有很多噪音呀。」

紐約觀光直升機業約有員工200人,每年飛行4萬次,為紐約市創造3千多萬美元的經濟效益。

新唐人記者安心、李凱文紐約報導

新唐人夏季系列健康咨詢會 華埠開跑

為了方便華人社區人士瞭解政府福利以及健康預防常識,本臺將在華埠、布魯克林和法拉盛舉辦夏季系列健康諮詢會。今天,在華埠的孔子大廈舉辦了第一場。請看詳細報導。

老人健康福利紅藍卡和白卡的申請,是很多老人關心的話題。來自亞洲人平等會的社區外展總監馮鬱雯女士對此進行了詳細講解。

亞平會社區外展總監馮鬱雯:「可能看不到醫生,或看到醫生又配不到藥,或有些醫療賬單等等有疑問。今天在這裡給大家一個基本的解釋。然後,也做了個別的諮詢。」

在華埠行醫20多年的蔣威廉醫師在講座中,介紹了紐約華人患病率最高的四種癌症的預防和治療方法。

西醫師蔣威廉:「預防主要是生活的習慣,適當的飲食和定期的檢查,都很重要。」

講座後,給老人提問和個別諮詢的機會。隨後進行了有獎問答,老人們回答的非常踴躍。

華埠居民沈女士:「今天講課效果很好,因為很通俗易懂。」

華埠居民余女士:「學到很多知識,還有醫生講的癌症,知道怎麼預防。」

華埠居民劉女士:「很好,很好。以前不知道紅藍卡、白卡的作用。今天聽了報告,很滿意。」

現歸在藍十字健保旗下的加健公司在社區除了提供健康保險外,還會協助社區人士申請政府健康福利等免費服務。他們希望老人日後再有疑問,可到他們那裡尋求幫助。

加健公司客戶代表倪孔喜:「我們教他申請紅藍卡的福利。我們可以幫他看信,有些是賬單的問題。糧食券、還有地鐵卡、手機我們都幫助申請,不管他是不是我們公司的,我們都會幫助。」

由本臺舉辦的夏季系列健康諮詢會,在華人社區還有三場。

7月30日在布魯克林U大道的喜悅老人中心;8月7日在法拉盛39大道上的福壽老人中心,以及8月12日在布魯克林八大道59街的加健客服中心,時間都是上午9:30-12點。

新唐人記者安心、李凱文紐約報導

夏日減肥 穴道按摩 甩肉大作戰

夏天到了,您是不是為身上多出的贅肉所苦惱,今天我們特別請侯淑紅中醫師親自為觀眾朋友示範按摩穴道,教大家怎麼自己在家動一動,讓您跟大餅臉、雙下巴、小肥肚說再見。

明星們嬌小的臉蛋,總是令人羨慕,覺得臉頰不夠瘦、有雙下巴怎麼辦,今天跟侯醫師一起,根據中醫的穴位理論來推一推動一動。

中醫師侯淑紅:「臉我們就是這樣推上去,這裏有大迎、頰車、下關穴位這樣推。」

雙手握拳往臉頰兩側沿著經絡沿著經絡往上推。而惱人的雙下巴,侯醫師也有辦法。

中醫師侯淑紅:「雙下巴就是這樣子。」

雙手在雙下巴的位置,由內而外往外不斷按摩。另外,擦完化妝水後也可拍打臉頰,讓臉更小。

要擺脫蝴蝶袖,侯醫師示範了三個動作。

中醫師侯淑紅:「先把手伸直,反過來繞圈圈,再來把雙手放在背後。」

而您有腹部肥胖或是便秘的困擾可以勤做保健。

中醫師侯淑紅:「早上起來先喝一杯水,或是放蜂蜜做腹部的按摩。」

您可躺在床上或站著用力按摩腹部,三個動作可不能少。

中醫師侯淑紅:「推、摩、擦。往下面推,推到膀胱的地方,推36下,再來是順時針的方向按摩肚子,再來擦是怎麼擦,因為你要有腰身是這樣擦。」

大小腿和臀部想要更纖細,都可以平時自己按摩與拍打。持之以恆每天動一動、讓您維持好身材,苗條健康不是夢。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像素大戰》打懷舊牌 《鐵拳》煽情勵志

下面我們為大家介紹兩部本週末將上映的新片。首先是一部對於70後和80後的朋友會很有感覺的電影:《像素大戰》Pixels。當您看到滿屏幕飛著的,當年和小夥伴們一起鏖戰過的吃豆人、俄羅斯方塊、大金剛等等,就會知道這是一部充滿懷舊氣息而且很有趣的電影。另一部是一部運動勵志片《鐵拳》Southpaw。

在2010年的時候,有一部只有兩分鐘的短片叫做:《像素入侵紐約城》,結果放到網上之後一夜之間點擊率過百萬,然後,這個點子便被好萊塢多家製片廠看中了。由索尼影業出品的這部《像素大戰》就是以這部兩分鐘的短片為原型改變而成。

故事起因是1982年美國航天局向宇宙發射了一枚『時間膠囊』衛星,希望與宇宙中其他生物建立聯繫,本來這一和平信息卻被像素外星人誤解為宣戰的訊號。於是它們化身成經典遊戲人物,與地球人展開戰爭。吃豆人、扔酒桶大金剛、貪吃蛇等經典遊戲形象一一登場。

採訪《像素大戰》主演亞當.桑德勒:「當你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會充滿懷舊情緒,這很瘋狂,這些(遊戲人物)都是你從小就認識的傢伙,所有人都知道『吃豆人』(Pac-Man)。」

採訪《像素大戰》導演克里斯.哥倫布:「我們的目標就是創造出一個觀眾從來沒有在銀幕上看見過的形象。就像是這個『吃豆人』,這個在屏幕上看起來很簡單的小東西,一下子變成了30多尺高的龐然大物。」

本片由曾執導過《小鬼當家》、《哈利•波特與魔法石》的導演克里斯.哥倫布執導,亞當.桑德勒、凱文.詹姆斯和米歇爾.莫娜漢等主演。

再來看看這部運動勵志題材的新片:《鐵拳》Southpaw。故事講述了由傑克.吉倫哈爾飾演的拳擊手比利.霍普從人生巔峰墜入低谷,並重返拳壇站上世界之巔的過程。

在好萊塢有一種人被稱為是真正的演員,本片主演傑克.吉倫哈爾顯然就是這類人。為了演好這個曾叱咤拳壇的拳擊手,吉倫哈爾進行了長時間的地獄式健身,最終打造出了一副盔甲般的好身材。吉倫哈爾的健身教練向媒體透露,這位34歲的帥哥每天要做1000個仰臥起坐、100個引體向上、100個雙杠支撐、100個深蹲,再加上跑步和拳擊訓練。

這樣的運動量一般人難以想像,不過,他的付出也是值得的,影片還未上映就已經獲得不少媒體和影評人的一致好評,並瞄準了明年的奧斯卡。

艾美獎落誰家 入圍人氣美劇排行榜

隨著2015年第67屆艾美獎的入圍公布名單,今天一起跟大家分享今年獲提名人氣美劇。

中世紀史詩奇幻題材的連續劇《權力的遊戲》(Game of Thrones)最風光,今年獲24項艾美獎提名,故事圍繞七個貴族家族爭奪王位的權力鬥爭,是近期最受矚目的美劇之一,《權力的遊戲》打造壯觀的電影場景,氣勢恢宏。

原創迷你劇集《奧麗芙•基特里奇》獲13項艾美獎提名,根據2009年普利策獎獲獎小說改編。奧斯卡影后弗蘭西斯•麥克多蒙德Frances McDormand演出一位有火爆脾氣小鎮中學數學老師,從她的觀點出發,描寫人生面臨不同階段的不同感受與小鎮所發生的故事。

《藍調女王》(Bessie)獲12項艾美獎提名,講述傳奇藍調歌手貝西•史密斯(Bessie Smith)如何從年輕歌手崛起成為藍調天後的故事。

Netflix招牌美劇《紙牌屋》(House Of Cards)獲12項艾美獎提名,以美國政治背景為題材,男主角安德伍德利用一連串陰險狡詐手段,踏上復仇和奪權之路,一步步爬上政治顛峰。

《廣告狂人》(Mad Men)獲11項艾美獎提名,全部七季已播映完畢,背景是二十世紀六十年代美國紐約市麥迪遜大道上一間廣告公司。故事環繞創意總監唐德雷柏的工作與生活,也描述美國六十年代的社會風貌以及社會變遷。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洛杉磯綜合報導

重型機具車廠 用企業精神開創發展力

台灣桃園有一家專門製作重型汽車的工廠,從防爆裝甲車, 到超強噴力的消防車都能生產﹔董事長用貢獻的精神開創事業,始終秉承著父親告訴他的金玉良言「忠厚傳家遠」。

這台外表厚重堅固的裝甲車,看起來堅不可摧,特殊打造的車體具有防彈、防爆的功能,官兵可以在車艙內安全的遙控槍塔,進行野戰任務﹔這是汽車工廠專門為國軍打造的裝甲戰鬥車。

重型機具車企業董事長李大偉:「對於小部隊、小單位的運用,是不是也應該有小一點的甲車,來保障官兵的生命安全,因此我們公司投入做四輪甲車的研發工作。」

除了國防車輛,還有工程、警消專用的工程車,這臺消防車,駕駛能在車內進行搖控噴水工作,射程最遠可達76公尺,讓消防人員遠離火源,1500加崙的載水量,能在兩分鐘內把水噴完,是一臺快速且有效救災的消防車。

廠內各種奇特功能的重型汽車,全是這汽車工廠的研髮結晶,曾在軍方服務多年的李董事長,他創業的理念就是,希望研發出更多優良的產品,滿足顧客的需求,同時為台灣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與競爭力。

李大偉:「如何有更多的工作經驗,讓我們所有的年輕人都能夠留在台灣工作,為這塊土地來做奮鬥,這是我希望做的事情,當然根留台灣一定要有產業的配合,才能夠永續發展。」

李董事長用貢獻的精神開創事業,而對於企業的經營,他始終秉持著父親傳給他的一句金玉良言。

李大偉:「這是我父親留給我的一句話,忠厚傳家遠,如何忠厚的對待每一個人、事、物,才能把企業經營長久,才能把個人的信譽永續的經營下去。」

靠著這樣的經營理念,讓這家公司獲得了德國賓士原廠的授權認證,看著這些厚重、性能優越的重機,彷彿像是李董事長企業家精神的最佳寫照。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良翰、張年潔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八卦山天空步道擬收費 民眾看法不一

台灣彰化地區一千多米長的八卦山天空步道工程,年底即將完工,契約金額將近八千萬台幣﹔縣府正在考慮收費管理,費用是大約一杯飲料的錢,消息一曝光,卻引發不同意見。

全長約一公里的天空步道,穿梭在八卦山山林之間,除了可以鳥瞰彰化市,還可以欣賞沿途林相,彰化縣政府2014年斥資7980萬,打造這條天空步道,後續管理是一大問題。

彰化縣城市暨觀光發展處副處長王瑩琦:「我們希望引進廠商來做管理,那民眾也不用擔心收費的問題會是很親民的價格,所以是一杯飲料錢,應該是不會超過五十塊。」

雖然工程尚未完成,但管理收費消息一出引發民眾不同意見,

遊客張小姐:「我覺得不要太貴就好。」

附近民眾李先生:「要收費,我以為是免費的。」

遊客林先生:「試著先不要(收費),等一段時間大家,覺的有那個所謂的叫做那個價值,再來收費。」

有民眾甚至是對於開發後,森林的破壞,感到無奈。

附近民眾劉先生:「這實在是很亂來,你儘管拍那個(鳥巢),一些保育類的動物,都有一只每一年都做巢,之前就是他們那些愛鳥協會,來這裡為了要拍小鳥,被攻擊成那樣,它這個(工程)實在是很亂來。」

原本希望2015年初可以開放,但是部分工程缺失仍待改善,彰化縣政府力拼年底完成,希望依循南投天空之橋和天梯模式,營運管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東勢高接梨盛產 文化體驗開跑

暑假正是高接梨的盛產期,有「高接梨故鄉」美譽的台中東勢舉辦活動,讓來這裡旅遊的民眾,可以採果、品嚐獨特的水梨養生料理、梨染DIY,認識高接梨的種植過程。

梨、生菜、鹹豬肉串在一起,就是一道道地的客家鹹豬肉水梨料理,老菜匍加水梨燉雞,還有色彩美麗的水梨愛玉冰,都是創新吃法的在地美食。

東勢田阿嬤:「我們一般就是說,水梨只能鮮吃而已,它也可以做成一般的小菜。」

田阿嬤:「老菜匍跟水梨鮮搭的話它一方面養氣,然後又比較清爽。」

高接梨是採溫帶梨的梨穗經過嫁接而形成,東勢是「高接梨」的發源地,除原有的「秋水」、「豐水」品種之外,更研發新品種「黃金」、「秋黃」和「南水」,肉質更細緻,甜度也更高,加上今年成果期雨水少,梨甜度普遍達十點五度以上,現值盛產期,是品嚐的最佳期。

台中市東勢農會推廣組主任江國湖:「了解高接梨它是怎麼嫁接的,它是怎麼栽培管理的,讓消費者有多深一層的體驗。」

立法委員江啟臣:「希望它的(高接梨)附加價值不是只有好吃而已,還能夠帶動整個地方,包括農村的發展,所以把它跟觀光結合,跟農村再生結合,跟我們的文化結合。」

由農場主人會帶著去現採各種葉子,回來後自己動手,將葉子鎚染在白色的手娟上,完成後還可以帶回家做紀念。

民眾周小姐:「把那個自然就是留在那個畫布上面,然後呈現出來的效果也很漂亮。」 透過採果、品嚐、梨嫁接體驗和梨染DIY,民眾更加了解梨文化,也體會農民呵護水果成長的辛勞。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莉、王媛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蚵仔+雪花冰衝突口感 挑戰味蕾!

夏天吃冰消暑是一大樂事,如果再加上川燙後冰鎮的新鮮蚵仔,吃過嗎?彰化有一家冰品店,在冰品上面加入當天現採的珍珠蚵,挑戰遊客的味蕾,透過鏡頭帶您去看看。

像雪花一樣的芒果雪花冰緩緩落下,周圍擺上當地綠蘆筍,然後再擺上珍珠蚵,你沒看錯,這渾圓飽滿的蚵仔[台語]正是當天現採現剝的珍珠蚵,跳Tone的搭配,冰品一到第一件事就是先來張照片,但吃起來到底如何?

顧客林先生:「一種衝突,就是怎麼加在一起,很奇怪,這兩樣怎麼會放在一起。」
顧客李先生:「(蚵仔)很新鮮,(口感呢?)就QQ的」

有人覺得新鮮,有人覺得奇怪,大朋友小朋友一口接一口,老闆說最新口味像是抹茶雪花冰加上杏鮑菇還有珍珠蚵,趕搭夏日商機挑戰顧客味蕾。

冰品業者莊倍豪:「蚵仔是鹹的,然後冰呢是甜的,兩個加在一起視覺上非常地衝突,但是實際上吃起來非常地和諧美妙。」

業者巧思推廣在地食材,蚵仔與雪花冰的創意組合引來話題,成為當地冰品的新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以為是幫兒子看新房 結果掏出鑰匙後…

近來網上一段熱傳的視頻賺了人們很多眼淚。兒子兒媳帶老爸看新房,老爸以為幫兒子看,對大房子讚不絕口,並表示如果兒子給他一個房間讓他搬進來住那簡直就是太幸福了。結果,當兒子掏出鑰匙後,令人感動的事情發生了!

老爸:哇塞,我喜歡,這個客廳很棒啊!我喜歡這個牆板,……這真是一個很棒的房子。

兒子帶著老爸挨著房間看,看罷客廳睡房,看罷睡房看浴室看廚房。老爸連聲誇讚這房子敞亮、舒服。

父子兩人上上下下看了遍之後,來到客廳,兒子坦承了今天帶老爸來看房的真實意圖。

兒子:我有事情要交代,我們並不是在為自己看房子。

老爸:那我們在這幹嘛?

兒子:我們是在為你看房子,(把鑰匙交到老爸手裡)這房子是你的!

老爸:天哪,我不配擁有呀……

老爸驚喜交加和兒子抱頭痛哭。兒子和兒媳不斷的說:這是你應得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