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司傘運毆打市民 民陣要求拘捕

【新唐人2015年07月25日訊】香港雨傘運動期間,警司朱經緯在旺角清場期間涉嫌違反指引揮舞警棍毆打市民,引發社會強烈憤慨。「監警會」裁定朱經緯毆打市民「屬實」,但屬於警方機構的「投訴警察課」不接受有關決定。民間人權陣線等多個團體要求警方兩週內拘捕朱經緯。

民陣等多個團體到灣仔警察總部請願。民陣副召集人陳樹暉強調,監警會是第二次做出同樣的決定,警方應該即時拘捕朱經緯。

民陣副召集人陳樹暉:「如果兩個禮拜警方仍然不行動,不論是公義和法理都不能在這個案件上彰顯的話,香港市民和公民社會,必須做出行動去爭取這個公義。」

投訴遭警司朱經緯毆打的市民鄭仲恆,批評警察投訴課處理方法等同縱容警方去濫用暴力。

投訴人鄭仲恆:「這個其實是一個都幾恐怖的,因為有些市民因為怕被警察用不合理武力對待,而不敢再出來講,變一個白色恐怖。」

陳樹暉表示,當局如果不正視事件,不排除將行動升級。鄭仲恆也說,會考慮私人檢控朱經緯。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