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本順落馬前開會 傳將於薄熙來政變後入主最高法

【新唐人2015年07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7月24日18點10分,中紀委網站發布重磅消息: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周本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不過當天周本順仍在北京開會,就坐主席台,被認為應該是在會後周本順被中央紀委人員直接帶走。大陸微博曾曝光薄熙來周永康政變集團高層名單,周本順名列其中。在政變成功後,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將出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長。

鳳凰資訊報導,周本順是十八大後第一個被查的現任省委書記,第5名落馬的十八屆中央委員,河北省委常委會第3名落馬的成員。值得注意的是,今天,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推動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主持會議。新華社發布的照片顯示,周本順仍在主席台就坐,身邊是國務委員王勇。周本順應該是在會後被中央紀委人員直接帶走。

2012年2月6日王立軍攜帶機密資料出逃成都美國領事館,踢爆薄、周策劃政變黑幕。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曝光了王立軍交給美領館材料中有關於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整垮和廢掉將在中共十八大接班掌權的習近平的計劃。美國副總統拜登向習近平出示了薄、周政變密謀的鐵證。

2014年7月29日,中共官方報導,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立案審查。10天前的7月18日,大陸微博曾曝光薄熙來、周永康政變集團高層名單。內容涉薄熙來、周永康政變案的中共高層18人名單及他們政變後的職務。其中包括:薄熙來、劉雲山、梁光烈、黃奇帆、蔣潔敏、周本順、羅志軍、夏德仁、趙本山、司馬南、孔慶東、吳法天、張宏良、薄瓜瓜(薄熙來之子)、劉樂飛(劉雲山之子)、谷開來、徐才厚、徐明。

18人名單中,薄熙來、蔣潔敏、谷開來、徐才厚、徐明、周本順已公開落馬,剩下的人員中包括中共現任常委劉雲山、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等。

香港《臉譜》3月號消息稱,中南海已經掌握了周永康、薄熙來聯手政變的證據,其中包括一份最高規格的組閣名單。報導稱,2013年12月初周永康夫婦被軟禁後,住處被查抄,從周永康的私人物品中發現一份名單,上面是周、薄篡權成功後的組閣意向名單。這份名單成為周永康案政治定性的關鍵證據。

據悉,周本順,1953年2月生,湖南漵浦人。2000年11月,周由湖南邵陽市委書記升任湖南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2001年,在原頭銜前面加上了「湖南省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2003年11月,時任迫害法輪功的直接責任人政法委書記羅干調他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2008年4月,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提升周本順為中央政法委秘書長,作為其秘書。

據海外媒體報導,江澤民陣營之所以如此看重周本順,讓其政變成功後出任最高法院院長這一關鍵職位,是由於周本順始終積極追隨江澤民、羅干、周永康,殘酷迫害修鍊「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而發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