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共軍模擬攻台 民進黨:別惹人反感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訊】中共央視在台灣大選前夕,播放共軍軍演畫面,攻佔目標竟是酷似台灣總統府的建築,再次惹來中共企圖「武力犯台」的批評。台灣國防部說,中共這種具有強烈針對性的做法「傷感情」,中共軍方人士則辯稱,是媒體想多了。而台灣民進黨發言人提醒北京,政黨輪替是民主國家常態,北京不要重蹈覆轍,以免加深台灣人民反感。

漫天硝煙,中共已經武力攻戰台灣?非也,這只是《央視》播出「跨越-2015.朱日和」中的軍演畫面,在7月5號播出的視頻中,出現一組共軍向紅白相間、有高大塔樓的5層建築衝鋒的畫面。這棟建築與台灣的總統府高度相似。

在明年初台灣即將舉行總統選舉前夕,事件讓陸媒和台灣政壇都在關注。

上海《觀察者網》7月22號報導,央視公布的畫面,無意中指明了這場軍演的真正目的,很可能是以武力解決台灣問題而展開。

台灣方面認為,共軍此舉,擺明就是把台灣當成攻擊對像。

台灣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中共的中央電視臺,所刊播的中共演習畫面當中,有我們中華民國,總統府的相關的畫面,我想中共的這項演習的狀況設計,已經具有針對性,這絕對不是台灣人民,或者是我們國際社會所能夠接受的。」

東協研究中心主任林若雩:「我想是(和台灣總統大選)有關。這是一種威脅的態度嘛!就是希望恐嚇台灣老百姓,如果不支持國民黨的話,可能會遭遇到這樣的狀況。不過這種做法相當愚蠢,因為這樣的方式,文攻武嚇已經不是第一次。」

中共國防部回應稱,這是年度例行性軍事演習,不針對任何特定目標。還有中共軍方人士聲稱,媒體是過度解讀和臆想了。

台灣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主任嚴震生:「等於(中共)預先做出來,但又不是它正式宣佈的訊息,等於是它又不想直接來恐嚇台灣,但是要讓這個訊息能夠在網路上流傳的話,那可能會有更細膩的影響力。」

台灣總統馬英九在今年3月初和7月初,都曾表示過兩岸關係是「66年來最好」,共軍模擬攻打總統府畫面曝光,除了很不給馬政府「面子」,挑釁意味還很強烈。

國民黨立委認為,任何軍事演練都會有假想目標,兩岸若是能夠持續維持和平,不需要太過恐慌。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22號晚透過新聞稿表示,在馬政府誇稱兩岸關係最好的這7年,北京從未停止對台的軍事準備。

鄭運鵬還指出,政黨輪替是民主國家的常態,過去中共也曾經以此來威脅台灣,但總是適得其反。民進黨提醒北京不要重蹈覆轍,以免加深台灣人民的反感。

林若雩:「(中共企圖)趕快來收復台灣,或者是所謂的併吞台灣嘛,其實沒有那麼容易的。因為還有一些周邊國家的因素。台灣經過這麼多年自由民主的洗禮,中國大陸還是共產國家,還是一黨獨大,還是威權獨裁。但是台灣剛好是相反,台灣是現代化的民主國家,很多元的社會,不是說中國大陸用武器用飛彈用武力來攻打台灣,就可以得逞。」

據報導,中共這場軍演行動,是在位於內蒙古的北京軍區朱日和基地舉行,主要針對城市巷戰進行攻防訓練,並使用多種新型作戰力量,實施「斬首行動」。

央視報導則透露,參演的是中共第27軍。這是中共媒體再次透露27軍擔負對台任務。早在1996年的對台演習中,27軍的部分主力,就曾悄然南下駐防屬南京戰區的兩淮地區。

台灣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中共尚未放棄武力犯台。但對於共軍演習動態,國軍都能夠掌握。國軍會持續建構防衛固守有效嚇阻的精實武力,來展現台灣的自我防衛決心。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肖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