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7月22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訊】【環球直擊】7月22日完整版(2)

提要
美国空袭再見效 基地頭領被擊斃
伊朗拒絕延長制裁 核協議實施困難多
英國喬治王子兩週歲 低調慶祝
控江遭打壓 德州眾議員泰德•坡伊譴責

涉9•11襲擊 基地頭目遭美擊斃

美國國防部週三證實,基地組織重要人物法德赫里7月初在美國對敘利亞發動的空襲中被擊斃。法德赫里長期擔任基地組織行動協調人,是基地組織的高層頭領,並與「9•11」恐怖襲擊有關。

7月8號,法德赫里在敘利亞城鎮薩爾瑪達附近被擊斃,當時他正坐在一輛汽車裡,在道路上行駛。

五角大樓發言人戴維斯在一份聲明中說,法德赫里是基地組織分支呼羅珊( Khorasan Group)的首領,他正在策劃從外部對美國及美國的盟友發動襲擊。

聲明還說,法德赫里是事先接獲2001年9月11日恐怖襲擊計劃的少數基地組織高層首領之一。

他還參與了2002年10月的多次恐怖襲擊行動,包括在科威特菲拉卡島對美國海軍陸戰隊的襲擊,以及對法國輪船「倫伯格號」的襲擊。

擊斃法德赫里是美國領導的國際反恐行動的一個勝利,削弱和瓦解了基地組織正在籌劃的對美國及其盟國的外部襲擊。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伊朗拒絕延長制裁 核協議實施困難多

上星期伊朗核協議談判在維也納結束,伊朗與六國達成協議。不過,真正實行這一協議,還面臨不少挑戰。伊朗官員週三表示,將拒絕接受有關延伸制裁的條款。

伊朗核談判高級代表、外交部副部長阿拉奇(Abbas Araqchi)週三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伊朗不會接受與其核項目相關的制裁在10年後被延長。

伊朗核談判高級代表阿拉奇:「聯合國安理會明確說明協議時間框架為期10年,之後安理會將不再討論伊朗核問題。」

阿拉奇指的是聯合國安理會週一通過的支持伊朗核協議決議案。該決議指出,如果伊朗遵守協議,聯合國決議的所有條款和措施都將在10年內終止。

但是,如果伊朗在未來10年內違反協議,將重新實施所有聯合國制裁。

不過,六大國和歐盟7月初曾表示,他們計劃在10年後尋求把重新實施制裁的機制延長五年。

伊朗核談判高級代表阿拉奇稱,允許重新實施制裁是違背維也納協議,毫無誠信。

與此同時,美國加緊在中東地區的外交活動,以確保伊朗核協議順利實施。

週三,美國國防部長卡特訪問沙特阿拉伯。卡特這次中東之行,很大一部分任務是說服持懷疑態度的盟友,讓他們認可伊核協議的好處。

另一方面,美國國會將在8月底前對伊朗核協議作出表決。

歐巴馬表示,他將否決美國國會做出的任何不支持這項協議的決定。那樣,要想推翻總統的否決,參眾兩院就必須得到三分之二的多數支持。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作客《每日秀》 歐巴馬與囧司徒笑侃卸任

美國脫口秀主持人喬納森•斯圖爾特(又稱「囧司徒」),8月6日即將告別他主持了15年的《每日秀》(The Daily Show)節目。在眾多明星政要爭奪出鏡之際,歐巴馬總統輕鬆入選,週二晚間,他第七次作客《每日秀》。

節目一開始,斯圖爾特起立歡迎歐巴馬。寒暄之後,斯圖爾特調侃歐巴馬總統明年即將卸任。

《每日秀》主持人喬納森•斯圖爾特:「你也是畢業班的,對吧?你還剩多久?一年?你就要退場了。」

美國總統歐巴馬:「你知道嗎,我真不敢相信你要先我而去。其實,我正準備發佈一份新的行政命令,就是喬恩•斯圖爾特不準離開《每日秀》。」

輕鬆之餘,斯圖爾特把話題轉向民眾關心的伊朗局勢。

《每日秀》主持人喬納森•斯圖爾特:「我有一個關於伊朗的問題。我們是哪一邊的?我們要轟炸誰?」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現在的目標是伊斯蘭國組織,我們有60個國家組成的聯盟,這是我們首要任務。」

《每日秀》主持人喬納森•斯圖爾特:「聽起來像是追求和平的好夥伴。」

美國總統歐巴馬:「現在的情況是,我們是否希望他們擁有核武器,答案是否定。那麼接下來是我們如何用恰當的方式去阻止。」

斯圖爾特繼續抓住熱點,問歐巴馬對口無遮攔、引起共和黨內部口水戰的總統參選人川普,有甚麼看法。

身為民主黨人的歐巴馬調侃說,「共和黨一定很欣賞川普現在的人氣。」

出演深夜談話節目的告別演出,歐巴馬總統可謂駕輕就熟。之前,他曾六次登上《每日秀》,兩次是以總統身份,四次是總統候選人和美國參議員身份。今年5月,他還是大衛•萊特曼的《深夜秀》(Late Show)節目的重要告別嘉賓。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重啟紓困談判 希臘國會再表決改革案

希臘國會週三將表決債權人提出的重啟紓困談判所需的第二批改革方案。這是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政府面臨的一項關鍵考驗。希臘新任財長查卡洛托斯(Euclid Tsakalotos)表示,國會通過改革方案對於啟動談判非常重要。

希臘國會週三對第二批改革方案展開辯論,隨後進行表決。希臘要啟動紓困談判,獲得第三輪紓困金,就必須通過這批改革方案。財政部長卡洛托斯強調,國會通過改革方案非常重要。

希臘新任財長查卡洛托斯:「我們有2週,3個週末的時間,來協商新一輪救助。因此,完成這之前的行動程序非常重要,這樣我們就可以在週五啟動談判。」

第二批改革方案爭議較小,改革措施包括銀行存款保險上限10萬歐元的歐盟存保指引,以及旨在加速法律程序並降低訴訟費的民事司法改革。

希臘反對黨新民主黨議員:「有一個關於政府工作重點的問題。在國家需要的時候,我們在這裡支持並幫助國家。我們會做到這一點。」

希臘國會上週在表決「改革換紓困方案」時,總理齊普拉斯的「激進左派聯盟」(Syriza)有五分之一的議員投下反對票,使他不得不依靠在野黨議員的支持才讓法案過關。

分析師認為,週三的表決仍是齊普拉斯能否避免黨內分裂的考驗。如果激進左派聯盟分裂,恐怕會讓他執政才半年的聯合政府垮臺。面對不確定的未來,很多希臘人感到無奈而又迷茫。

領養老金者SOTIRIS:「甚麼也沒有。我甚麼都不指望,事情在越變越糟。這就是我所看到的。沒有甚麼多說的,沒有甚麼。」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 綜合報導

喬治王子兩週歲 英王室低調慶生

7月22日,英國喬治小王子迎來了他的2歲生日。去年,英國王室為他舉辦了隆重的週歲生日慶祝活動。不過,今年的生日慶祝會低調不少。

為預祝喬治小王子的生日,英國王室週二發佈了一張喬治與父親威廉王子的合照。喬治依偎在爸爸的懷裡,調皮地笑著,超萌的模樣人見人愛。

今年的生日慶祝會比較低調。凱特王妃僅邀請了親友,在諾福克郡的安默爾莊園為喬治慶祝生日。威廉王子上星期才開始空中救援隊的新工作,不知能否抽空一同慶祝。喬治王子的祖父查理斯王子和夫人卡米拉,因有公務在身無法出席。

2013年7月22日,喬治王子在倫敦聖瑪麗醫院出生,是英國王位的第三順位繼承人,一直是眾人矚目的焦點。

2013年10月23日,喬治身穿傳統長袍,在聖詹姆斯宮的教堂接受洗禮。

2014年4月,威廉王子夫婦帶著喬治出訪新西蘭和澳大利亞。期間,喬治「主持」了出生以來的首個官方活動——和一群年齡相彷的新西蘭孩子一起玩耍。

2015年5月2日,夏洛特小公主出生,喬治跟著爸爸來醫院探望。喬治在爸爸的指點下,面對攝像機鏡頭招手致意。

喬治王子最近一次露臉在7月5日,參加夏洛特小公主的受洗儀式,一家四口首次一齊亮相。一路上,喬治小王子不時看看路旁的粉絲,墊起腳凝望躺在嬰兒車中的妹妹,模樣煞是可愛。

為了慶祝喬治小王子兩週歲生日,英國皇家鑄幣廠還為他定制了價值80英鎊的紀念幣。銀幣​​上鑄有聖喬治傳奇中一個神話場景,背面是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頭像, 限量發行7500套。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訴江人遭打壓 美議員泰德•坡伊譴責

中國各地民眾發出訴狀,控告江澤民的人數與日俱增。但也出現遭到報復性綁架的案例。德州共和黨眾議員泰德•坡伊聽聞後表示,中國政府應該聽取民眾走法律途徑的訴求,現在的證據足以給江澤民定罪。

德州共和黨眾議員泰德•坡伊:「我當然很關注,公民提出訴訟,卻遭到政府的迫害和報復,簡直豈有此理。這是中國政府、共產黨打壓法輪功的又一實例。」

他鼓勵人們繼續提告,因為根據現在的證據足以給江澤民定罪。

德州共和黨眾議員泰德•坡伊:「被迫害的人應該繼續提告。中國政府應該為他們舉行聽證。伸張正義的話,就是要把江澤民送上審判臺。根據現在的證據我覺得應該給他定罪。」

美國第114屆國會共和黨與民主黨議員在眾議院共同發起343號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針對法輪功學員和其他良心犯的「強摘器官」行為。眾議員坡伊也是聯署人之一。

德州共和黨眾議員泰德•坡伊:「如果中國政府繼續對這個問題視而不見,國際社會應該介入。其中一個邪惡的反人類的罪惡就是活摘器官。無論發生在哪裏,都是針對全世界的犯罪。如果中國政府不處理,外國政府、其他國家應該介入處理。」

他也強調,一個正常的政府需要傾聽民意,秉持正義。

德州共和黨眾議員泰德•坡伊:「聽聽這些人的指控,政府就是應該傾聽人民的聲音,傾聽他們的訴求,判斷是對是錯。如果是對的,就要懲辦罪犯。」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吳偉美國華府報導

【預告】熱點互動:令計劃被批捕:「打虎」強心針?

7月20日,中共宣佈「雙開」並逮捕令計劃,令外界再度聚焦令計劃背後錯綜複雜的關係網,及其與周永康,薄熙來等的「結盟」。令計劃涉嫌獲取了甚麼樣的「大量核心機密」?他的被批捕是否說明中共高層「打虎」行動的推進?在北戴河會議前發佈此消息有何玄機?

美東時間今晚9:30,本臺熱點互動直播節目將邀請資深評論員熱議,歡迎觀眾朋友們屆時收看並參與討論。

陸高速擬長期收費 民:成黨官搖錢樹

7月21號,中共媒體報導《收費公路管理條例》修訂稿開始向社會徵求意見,準備對高速公路實行長期收費。有陸媒質問,中共交通部4年前承諾,「中國不收費公路佔全中國總里程的96%以上」如何兌現?

據《人民日報》報導,《收費公路管理條例》修訂稿的內容為:政府收費高速公路償債期,將按照償清債務所需要時間確定,不受期限限制,各省實行統借統;還特許經營的高速公路經營期不超過30年,屆滿後與政府統一收費。

《國際在線》刊文質問,現行《收費公路管理條例》規定:收費公路的收費期限屆滿,必須終止收費。現在卻反口,準備長期收費,這該讓公眾怎樣想?中共交通部2011年承諾,不收費公路將佔全國總里程96%以上,這難道是信口雌黃?

有網民表示,中共當局的承諾連標點符號都不能相信,欺騙國民不就是他們的看家本領嘛?!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說,中國的高速公路壟斷收費被稱「印鈔機」,幾十年來不間斷的高額收費,早已導致老百怨聲載道。

劉因全:「我們知道世界上大部分國家的高速公路是不收費的,像美國只有極少數的高速公路因為它是涉及到私人修的,或者是財團來投資修的所以它收費,但是這些高速公路很少。」

1月底,新浪網曾刊文說,打開谷歌地圖,你一定會被密密麻麻的收費站嚇一跳,但交通部數據卻顯示,高速公路一年虧損高達661億元。去年山東省公開宣佈,對15條高速公路延期收費。

山東民眾張恩廣:「中國所有壟斷企業哪個他說贏大利了?煤炭也虧損,電力也虧損,交通也虧損,你看甚麼都虧損,這個錢到底哪去了?它收了費,假設高速公路修了20年收回投資,然後就免費,但是好像到現在中國幾乎沒有免費吧,它怎麼可能虧損?」

張恩廣表示,大家都知道高速公路實際上就是各級官員的搖錢樹、提款機,所謂的「虧損」只不過是利益集團的謊言,搜刮國民的藉口。

新唐人記者李韻、建銘採訪報導

港問責班底大地震 2高官離職 梁再挨批

香港特首問責班底星期二出現大地震,二名問責高官突離職。泛民議員批梁留不住下屬,更添管治困難,應儘快下臺。

梁振英下午突然召開記者會宣佈,委任劉江華出任民政事務局局長和張雲正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同時免去曾德成和鄧國威的主要官員職務。但沒交待二人離職原因,又否認出現「跳船潮」。其後透過新聞稿,曾德成稱樂意提早退休﹔鄧國威則以家庭原因離職。

多位泛民議員指梁振英留不住下屬,應早日下臺。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我相信中央政府如果真的要搞好香港,看來第一步都要換了梁振英。從他客觀的事實來看,就真的有一個比較清楚的情況,就是他(梁振英)留不住他身邊的政治問責團隊。」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突然間政府失了2個問責官員,這個是大震盪,而給出一個輕描淡寫的原因,市民是不會接受的。」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從曾德成所講,樂意退休,真是可圈可點,好似『被退休』。所以整個梁振英政府本身已經被人覺得他撕裂社會,行政立法關係非常惡劣,原來他們自己內部的班子內部都會出現問題,如何管治下去呢?」

梁振英自2012年七月一日上任以來,從前發展局局長麥齊光,到前行政會議成員林奮強、張震遠共有9位官員離任。當中有多位政治助理以家庭理由離職,被形容是「跳船潮」。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中國股市暴跌元兇 上海自貿區?

中國股市大幅波動,外媒報導,中共官方針對操控股票市場、惡意放空的對像進行調查,現在還把矛頭指向上海自貿區的貿易公司,不過,具體調查結果並未透露,也有專家解讀,官方打黑抓放空的舉動,很難讓外界不把其視為政治鬥爭角力的延伸。

彭博社21號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官方針對惡意操作證券期貨者,進行犯罪調查,特別的是,已經鎖定上海自貿區的貿易公司。文中指出,在上海自貿區可能透過寬鬆的外匯管制,非法轉移資金進行干預操作證券期貨市場。

政治大學金融系教授殷乃平:「那我們現在看到的就是,抓的可能就是違法的放空集團,因為最早他們有很多謠言就是,外國的投資機構攻擊。(外資)部位事實上都滿平穩的,並沒有很明顯的操作跡象,後來注意的焦點就回到大陸的國內。」

事實上,為了阻絕惡意放空,中共官方曾於股災期間,一口氣凍結19個放空帳戶進行徹查,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高調宣示嚴查放空行為,如今,一個多星期過去,調查鎖定特定貿易公司,讓外界聯想到,習江兩派政治鬥爭博弈,專家認為,突顯股災背後複雜的政治因素。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中國的股票市場,它不是一個正常的市場,它跟政治是有很深的關聯,在這種混沌不明的情況下,指控上海的某家公司,甚至是上海的自貿區,這個更會被外界認為,是政治鬥爭的一部分。」

有分析認為,上海自貿區,資金規範將轉趨嚴苛,也有評論認為,中共人為高度干預,已經讓市場國際化面臨困境,未來恐將面對,更為嚴峻的,金融市場秩序重建等相關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沈唯同綜合報導

7月22日環球財經簡訊

1. 蘋果上季財報 優於預期

蘋果(Apple)公布上一季財報,營收為496.1億美元,同比增長32.5%,淨利達106.8億美元,創下同期新高。每股淨利為1.85美元,優於市場預期,不過蘋果對於這一季的營收預估490到510億美元,不如市場預期。

2. 利盟Q2盈轉虧 宣佈裁員計劃

美國打印及影印設備大廠利盟國際公司(lexmark international)發佈上一季財報,營收為8.79億美元,同比減少1.4%,並且出現由盈轉虧的局面,虧損3,630萬美元,每股虧損59美分,對此利盟宣佈計劃在全球裁員大約500人,以削減成本。

3. 聯合科技 兩度下修財測

道瓊成分股之一、全球最具規模電梯與空調設備製造大廠聯合科技(United Technologies)公布上一季財報,營收163.3億美元,同比下跌4.99%,淨利為15.4億美元,同比減少8.21%,每股獲利1.73美元,低於市場預期,聯合科技並且將今年的營收目標下修,是過去一個月內二度下修財測。

4. 博世攜手TomTom 開發無人車地圖

德國汽車零件與系統供應商博世(Bosch),與荷蘭地圖商TomTom宣佈,雙方將合作開發高解析度GPS地圖,供應未來無人駕駛自動車使用。

做客新唐人談拍戲 河智苑: 要先讓自己感動

韓國人氣女星河智苑,不論在電影還是電視劇都有亮眼表現,最近還接演了以台灣人氣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為雛型的韓劇《愛你的時間》,河智苑接受新唐人專訪,表示自己接戲,故事一定要先讓自己感動。

韓星 河智苑:「大家好 我是河智苑 很高興見到你們」

挾著超高人氣,南韓女星河智苑,接受新唐人專訪,暢談心裡話。

最近河智苑才以《愛你的時間》回歸電視劇,以台灣人氣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為雛型,河智苑生動刻畫故事主角,上班時是女強人、下班則變成事事湊合的女生,擁有兩種不同面貌的上班族女性,得到許多共鳴。

韓星河智苑:「我選戲的時候,重要的因素是要讓我感動。韓國版《愛你的時間》感動了我,原版也是,我看了之後就想,我要過過這個女主角的生活,就這個原因。」

帥氣的武打動作,不論射箭騎馬拔刀,全都難不倒她,河智苑從小就熱愛運動,靠著情感投入,完美呈現武打氣勢。

韓星河智苑:「我會把情感融入到刀尖上去,像是用刀尖在表演來表達我的感情,能呈現出來。」

韓國媒體認為不論題材、清純或是神秘角色,河智苑都能勝任,是個變色龍一般的演員,更有個封號叫做「百變女王」,河智苑說自己熱愛接受挑戰,不論是高難度的動作戲還是恐怖片都願意去嚐試,也透露自己想演出的角色。

韓流世界主持人慧秀VS.韓星河智苑:「像外星人老鷹,老鷹?!是甚至這不是個人物角色,你怎麼表演呢?就是白天是老鷹 晚上變成人這種奇幻題材,可以的話也想去演,沒想過你演老鷹,我很喜歡《暮光之城》這樣的奇幻題材」

好奇心強、享受挑戰,河智苑期待演出多類型題材,讓觀眾看到她的不同面貌。

韓星河智苑:「我愛你們喔 」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泰勒•斯威夫特領跑MTV音樂獎

8月底將頒發的MTV音樂錄影帶大獎,被稱作年輕人的奧斯卡,每年都會吸引數百萬年輕人的目光。今年美國小天後泰勒•斯威夫特領跑,她獲得九項提名。

泰勒•斯威夫特邀請了一班明星朋友拍攝的MV「敵對」(「Bad Blood」),獲得了年度MTV音樂錄影帶大獎的提名。她同時還入選最佳流行錄影帶和最佳女歌手錄影帶等大獎。

出現在泰勒•斯威夫特MTV中的說唱歌手肯德里克•拉馬爾(Kendrick Lamar)以13項提名在男歌手中領先,而流行天後碧昂絲則拿下五項提名。

今年的頒獎禮將由小天後麥莉•賽勒斯(Miley Cyrus)主持。得知消息後,賽勒斯在推特上耍寶,稱主辦方不讓她上臺表演,只好擔任主持人。

8月30號的頒獎禮將在洛杉磯微軟劇場直播,粉絲們現在就可以開始投票了。

新唐人記者黎慕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