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法C-51再遇阻力 有團體擬控違憲

【新唐人2015年07月21日訊】加拿大反恐法案C- 51已經正式在國會获得通过成为法律,但据CBC報導加拿大有兩個團體,計劃今天入稟安省高等法院,提出針對C- 51的憲法挑戰。

加拿大民權協會和加拿大支持言論自由記者協會說,這項C-51反恐法,侵犯權利及自由憲章,在一個自由和民主的社會中,是不合理的。

加拿大民權協會執行長Sukanya Pillay說:「C-51法案產生了擴大的危險的權力,沒有相稱的責任,會造成嚴重錯誤。」

加拿大支持言論自由記者協會執行長Tom Henheffer說:「法案是對加拿大人權力的嚴重威脅,妨礙自由言論,鼓勵濫用權力。」

有關反恐法賦予加拿大情報機構(CSIS)更大權力,粉碎懷疑恐怖襲擊圖謀、增加聯邦政府保安資訊交流,以及將鼓勵他人發動恐怖襲擊列為刑事罪行。法案同時令警方更容易獲得法庭頒令,限制疑犯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王蘭報導

相關報導:加拿大参议院通过C-51反恐法案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