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被雙開移送司法

【新唐人2015年07月21日訊】中共當局7月20日通報,將前政協副主席、原統戰部長令計劃開除黨籍和公職,並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交司法機關處理。通報首次披露令計劃涉嫌「六宗罪」。而外界指,令計劃迫害法輪功的核心罪行,中共當局卻一直避而不談。

中共黨媒新華網20日稱,中紀委《關於令計劃嚴重違紀案的審查報告》列出了令計劃所涉的「六宗罪」,包括嚴重違反其黨的政治紀律、政治規矩、組織紀律、保密紀律;利用職務便利為多人謀取利益,本人或通過家人收受巨額賄賂﹔違紀違法獲取中共大量核心機密;本人及其妻收受他人錢物,為其妻經營活動謀取利益;與多名女性通姦,進行權色交易等;對親屬利用其職務影響力斂財牟利負有重要責任。

去年12月22日,中共官媒稱,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已被立案審查。

分析指,令計劃落馬的其中一個原因,是他在處理薄熙來案的過程中,特別是其子發生車禍喪生後,與周永康可能存在政治交易,幫周永康拖延薄案,並與薄進行切割等。令計劃被調查的真正原因是其與江派勾結。

海外媒體指,令計劃自2012年接掌統戰部後,在海外延續了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政策,而且迫害還有加重的跡象。對令計劃這一罪行,中共當局一直避而不談。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