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無前例 三菱高層向二戰戰俘道歉

【新唐人2015年07月21日訊】日本的三菱集團高層於7月19日在洛杉磯的寬容博物館,史無前例的向一個今年94歲、被迫在日本銅礦廠做苦工的美軍二戰戰俘道歉,這是日本企業首次就二戰問題致歉,而今年正值二戰結束七十週年。

這次三菱集團共發出兩個正式的道歉聲明。第一個是關於在日本勞教所發生的事,有10%的戰俘在那裏失去了生命。另一個,是因為未能及時採取行動。

三菱董事會成員Yukio Okamoto:「我們也須為了沒有更早道歉而表達歉意,應該在更多戰俘還沒離世前道歉。」

在更早的一個私人會議中,這家日本公司的高層人士們行了大禮、鞠了九十度躬,這對二戰戰俘Jim Murphy而言別具意義。

他對他的戰友說,你們可以安息了,因為日本人終於道歉了。

美軍二戰戰俘Jim Murphy:「他們大老遠來道歉,並且很真誠。」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