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雷陣雨 新光三越舞台棚架塌陷

【新唐人2015年07月19日訊】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館前香堤廣場,今(19)日下午4時30分正在舉辦「新光三越第2屆熱力啦啦隊邀請賽」活動,突然後方舞台發生坍塌意外,所幸僅4人輕傷。由於該舞台設施未依法申請臨時展演許可,台北市建管處將依法裁處新台幣30萬元。

台北市午後下起雷陣雨,新光三越A11館搭設的大型舞台,疑因舞台棚架帆布積水,不堪負荷後應聲塌陷,一旁的紅柱也當場折斷,現場令人怵目驚心。

蘋果日報報導,比賽現場聚集大批逛街民眾及啦啦隊家屬前往觀賞,比賽剛進行20分鐘,主持人發現舞台棚架帆布積水,剛呼籲觀眾不要再進入舞台區,話聲剛落,棚架就應聲倒塌。

消防局獲報趕往處理,這起意外共造成3男1女受輕傷,其中2名傷者送台北醫學院救治,另外2名男性傷患則拒送,4人均無大礙。

另有目擊民眾說,大家都在看表演,棚架底下聚集約1、2百人,當時正下著大雨,主持人發現棚架積水,才要觀眾不要靠近,棚架就應聲倒塌,現場的觀眾開始四處奔逃。

目擊的楊姓少女也說,「還好舞台倒塌時剛好下起雷雨,很多人紛紛在室內躲雨,意外才沒有擴大,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這起棚架倒塌的意外,因主辦單位新光三越,未向主管機關聲請核准,主管機關將依法開罰。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