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公園設打字機 公眾盡書奇思妙想

【新唐人2015年07月18日訊】在曼哈頓湯普金斯廣場公園,紐約詩集學會(The Poetry Society of New York)設立了一個詩情畫意的亭子,裡面擺了一臺老式打字機。讓遊客們用懷舊的方式,來抒發自己對這個城市的想法。一起去看看。

這間木製亭子,裡面擺著一張桌子和椅子,打字機上設有一張100英尺長的卷軸,以及一個USB工具包,可以收集、儲存作品,打字出來的作品,整齊顯現在紙張上,可讓他人閱讀和建議。

詩集學會的成員曼娜,正在幫助民眾正確的使用打字機。

詩集學會成員曼娜:「建立這個打字機項目,是為了回應過多的城市問題,也不是問題啦,因為有很多(民眾)的聲音還沒被聽見。」

對從未見過老式打字機的孩子來說,這可是新鮮事兒。

在老式打字機上打字,比在電腦上打字更花力氣。

詩集學會成員Erica 張:「這跟用電腦打字很不同。」

或許不見得人人都會創作,但大家還是喜歡寫點兒甚麼。

遊客吉兒伯特:「我不知要寫甚麼,所以我就看別人寫好的東西。有些真的很棒,讓人開懷大笑。……」

到這個週末為止,到這裡來玩的紐約人都可以體驗, 用墨水直接在紙張上打出自創的詩詞或想法。噠噠噠的打字聲,讓人十分懷舊。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