臍帶打結雙胞胎奇蹟存活 醫生稱不可思議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訊】 澳洲一對「臍帶打結雙胞胎的存活超過所有醫療人員的判斷,生命的「臍蹟」讓人直呼不敢置信!

據英國《每日鏡報》近日報導,澳洲昆士蘭的一對雙胞胎,哈波(Harper)和克莉歐(Cleo)今年8歲。這兩個可愛的小女孩,在一起吃,在一起玩,在一起睡,形影不離。她們的媽媽凱特(Kate)說,她們不僅僅是最好的朋友,「她們是真正的奇蹟雙胞胎」。

凱特回憶,當她知道自己懷了雙胞胎,高興得不得了。可是,醫生的一個診斷又給了她一個晴天霹靂:單羊膜雙胞胎,臍帶纏繞,存活機率為50%。

也就是說,凱特肚子裡的雙胞胎共用一個羊膜,因為臍帶發生纏繞,孩子極有可能因為缺氧而不能成活。不過充滿自信和母愛的凱特拒絕接受醫生的流產警告,她要盡可能的保住孩子,從懷孕第28週開始凱特住進了醫院,每天都接受超音波掃瞄,而她的剖腹日期則訂在第32週。

凱特想著肚子裡的小寶寶,每天都是戰戰兢兢,但是仍滿懷希望地期待著孩子堅強存活,直到順利出生。她在「奇蹟寶寶」(Miracle Babies)的公益網站上寫道:「超音波顯示著令人驚奇的影像,我的兩個小寶寶緊緊地抱在一起……她們臉對著臉,眼睛對著眼睛……我們真是迫不及待要看看她們倆的可愛模樣。」

凱特還描述,她用了很多方法如自然安胎、做瑜伽,醫生也盡全力想辦法如密切監護、大劑量安胎藥、周密剖腹產手術計劃等等。在第32週,這對醫生認為基本不能存活的雙胞胎,超過所有醫療人員的判斷,經剖腹順利出生,體重分別是1,816克和1,362克。

醫生接生後發現,臍帶纏繞到快解不開了,這兩個女孩在令人驚訝的環境下撐過來了。生命的「臍蹟」讓人直呼不可思議!

凱特寫道:「哈波體重1.9公斤,克莉歐1.5公斤,很小但是很完美。」如今,哈波和克莉歐長成了兩個健康又快樂的小孩,兩個人有很多相同的喜好,而且還像在媽媽子宮裡那樣,喜歡經常抱在一起,形影不離的在一起吃、喝、睡覺、玩。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嘉曼)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