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相宣佈:重新設計奧運主場館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訊】週五,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佈,2020日本東京奧運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的建設經費,超出預算一倍,引起多數日本民眾的批評,因此決定廢除該建築計劃,從新調整設計方案。

週五,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2020年東京奧組委商討後,正式宣佈了廢除原建築計劃的決定。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建築成本比預期出現大幅增加,受到了來自國民和運動員的批評,我認為這樣很難辦成一場受到大家歡迎的奧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決定廢棄「新國立競技場」的建設計劃,2020年東京奧運會會場的設計,將從頭調整。」

安倍對新運動場無法在2019年,日本橄欖球世界盃大賽前完工,表示遺憾,但表示政府將大力支持這一賽事。

原設計除了耗資過高,其形狀類似烏龜,也像一頂頭盔的設計,也找來不少非議。

這次調整建設計劃的焦點之一,正是如何處理兩根巨大弓形龍骨(keel arch)。這一設計既是申奧成功的原因,也是建設成本猛增的主要因素。

據日本政府官員透露,新設計至少要把工程費削減到16億美元以下。

有分析認為,安倍晉三因強推安保法案失去民心,為了抹去政府「漠視民意」的強硬印象,安倍在奧運場館的爭執中作出讓步。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