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打壓律師已逾222人 UN人權專家促中共停手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訊】截至17號,被中共抓捕、騷擾的大陸維權界人士已經超過222人。中共官方16號刊文說要清除律師隊伍中的「害群之馬」。有評論說,這是為繼續打壓維權律師製造藉口。

截至週五(17號)中午1點40,被中共刑拘、監視居住、約談、傳喚、短期限制人身自由的律師和維權人士已經超過222人。

15號,北京律師程海以電子郵件方式向當局的違法行為作出反擊。包括美國和歐盟在內的國際社會也對中共當局的抓捕行動,相繼提出批評。

16號,中共喉舌「新華社」刊文說,律師隊伍的主流是好的,要清除律師隊伍裡的「極少數害群之馬」。

《自由亞洲電臺》評論說,「新華社」的文章是為了大規模打壓維權律師的行動辯護。

北京律師陳建剛:「這是肯定的,因為專制這個大機器每個齒輪都是相互配合的,從輿論上抹黑,然後以人民群眾義憤很大、然後要清除隊伍中的壞人,然後再用法律的手段打壓,是屢見不鮮,每一次事件都是這樣做的。」

北京市律師協會副會長邱寶昌14號也曾向媒體表示,會進一步引導廣大律師始終堅持依法誠信、規範執業。

北京律師陳建剛:「這些人都是來打壓律師的劊子手。我向他們公開發出論辯邀請,哪一個人可以證明王宇律師、郭榮軍律師、王全璋律師他們違反了法律,但是這些人沒有人願意出來應戰,因為專制國家裏,權力就集中在他們手中。」

16號,聯合國五位獨立人權專家聲明說,「律師從來都不應當因為履行法律職責,而遭到起訴或者任何形式的制裁、恐嚇」,他們要求中共終止對維權律師的打壓。

新唐人記者易如、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