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17空難 傳出親俄叛軍搜罹難者行李影片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訊】馬來西亞航空MH17班機,去年7月17日墜毀烏克蘭東部今天屆滿1年,youtube傳出1段據稱是親俄叛軍當時在現場搜查罹難乘客行李的新影片。影片記錄了他們的驚愕,因為他們發現這架飛機是客機。影片一出,澳洲外交部長畢紹普(Julie Bishop)表示「令人非常不安」。

據雪梨每日電訊報報導,這段影片共17分鐘,是從叛軍在烏克蘭東部頓內茨(Donetsk)的地盤偷帶出來,本週才剛取得影片。


片中顯示,MH17班機剛被撃落後,現場機身殘骸還冒著熊熊烈火,煙霧未散,一群持槍且穿迷彩裝的男子驅車接近飛機殘骸處,有的拿水澆息火勢;有的翻看罹難者行李,將行李內裝物取出散落一地;有的在殘骸中徘徊。

報導說,掌鏡人是叛軍自己,他們一開始以為擊落的是烏克蘭空軍戰機。結果令他們驚愕的是,他們發現這架飛機是客機。

報導說,片中一度出現1名男子,脖子上清晰可見戴著自稱為頓內茨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的識別物。

澳外交長:令人非常不安

法新社報導,雪梨「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取得這段影片後在空難週年公布。

對此,澳洲外交部長畢紹普(Julie Bishop)告訴第九頻道電視台(Nine Network):「看了令人不舒服,自MH17遭擊落已過了12個月,如今出現這段影片,實在令人非常不安。」


她還說:「這確實與我們12個月前收到的情報消息一致,也就是馬來西亞航空(Malaysian Airlines)MH17班機遭到地對空飛彈擊落。」

據悉,MH17班機在去年的此時,從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途中遭到擊落,機上298名乘客及機組人員全數罹難,其中大多是荷蘭人,另有38名澳洲公民及居民。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