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衛生局新法 生魚片要凍15小時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訊】紐約市衛生局(Department of Health Services)宣佈一項新法案,規定紐約市餐館要將生魚片冰凍15個小時以上,確保殺滅細菌才出售,請看報導。

紐約市健康與心理衛生局(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Mental Hygiene)推出新法令,從今年8月1號開始,餐廳出售的生魚片必須經過冷凍,藉超低溫來殺滅細菌。

在華埠壽司店做了十年生魚片師傅的雷先生介紹,基本餐廳拿到生魚片後,都會進行雪藏,所以新法案對他們影響不大。相反,壽司師傅處理生魚片的過程保持衛生才是最重要。

壽司師傅雷先生:「釣魚是新鮮,但是處理的時候,如果不衛生,傳染到魚,就會交叉污染。」

他也介紹了如何判斷生魚片是否新鮮。

壽司師傅雷先生:「眼睛要清澈,像有水的那麼清,第二就是肉質有彈性,還有看上去的顏色比較鮮明。」

有壽司店表示新法案影響不大。

壽司店經理Tiffany:「對壽司影響不大,我們會根據法律適應。」

法案要求生魚片最少冷凍15小時,自然沒那麼新鮮了。

壽司店經理Tiffany:「鮮味沒有那麼好,肉質就要看怎麼雪藏、處理比較好。」

法案將在8月1號通過,但是貝類、養殖魚則不包括在內。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Oliver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