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延強律師:不讓關心朋友的人,是魔鬼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訊】 晨起,趕往浙江,還是信仰案的辯護。這類案子,每接一個,都是對律師心理承受能力的考驗,辦案律師必須不斷的從絕望中站起來,然後陪同當事人一起走過抗爭的路程。想起同道好友王全璋、王宇、謝陽諸君的音容笑貌,不禁淚流滿面。

多災多難的全璋兄,曾被建三江的惡警抓著腦袋撞過牆,也曾被東昌府區法院的眾法警輪番施暴;身體纖弱的王宇,曾經被天津鐵路法院認定「故意傷害了三名鐵路男職員」,但在三河市法院遭到法警野蠻拖拽時,我們分明聽到樓道內的她在大喊「救命呀,救命……」;謝陽的笑很有親和力,因在南寧辦案期間被惡徒打斷腿之後,我曾攙扶著他一瘸一拐的走在池州市看守所的路上……

不知他們今天的早餐可好?作為好友,此刻如果真的閉了嘴,豈不臊的慌?

那天夜裡,警察到我家,嚇壞了一家老小。結果卻僅僅是告知「不要聲援,不要在網上炒作,不要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

對自己的朋友漠不關心,顯然是沒有人性。恐怕魔鬼也會瞧不起這樣的人。關心朋友,不是炒作。對朋友負責任的言論,那是必須的。

馮延強寫於7月15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