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倫斯奇緣 真善忍美展與美第奇王子

【新唐人2015年07月15日訊】義大利推動文藝復興,世代定居佛羅倫薩市的美第奇家族後裔近日在他熟悉到每一草一木的文化之都看到了一個他從沒見到過的畫展,並被畫展感動、震撼,他說,這一畫展或許可以做為他重建佛羅倫斯文化計劃的第一步。

藝術之都今夏展瑰寶

七月初的佛羅倫斯正置旅遊旺季,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頂著艷陽,興致盎然地穿梭在古老的巷弄間,探尋著幾百年來的歷史遺跡。在著名的舊橋附近,與亞諾河平行的一條巷道裏,人們驚奇地發現了一個不尋常的藝術天地——「真善忍美展」正在阿麗雅(Aria)畫廊舉行。

穿過中庭花園,一尊莊嚴慈悲的佛像似在等待著有緣的參觀者,進入畫廊後,觀眾發現自己置身於一種前所未有的藝術體驗中,既熟悉又新奇。熟悉的是寫實細膩的西方繪畫技法;新奇的是畫中的令人震撼的故事與洪大的宇宙觀。

Aria畫廊主人艾力歐•丹納(Elio d’Anna)曾是音樂家,也是商人、作家和一個有理念的教育家,他在世界各地創辦歐洲經濟學校,希望教育出有開闊思想,能夠調和對立的經濟領域的領導者。「真善忍美展」的作品給他留下深刻印象,由於感到「真善忍美展」的價值和他的理念相近,於是邀請畫展在他佛羅倫斯的Aria畫廊展出,而畫廊的對面就是他的歐洲經濟學校。Elio有意讓學生們看到不一樣的世界,引發對人生價值的深層思考。

艾力歐對於法輪功修煉者正在承受的痛苦經歷非常震驚,也深表同情。但是他又對此表示樂觀,認為「這些磨難會成為使修煉者更堅強的外在因素……這個穿越混亂和暴力而提升的過程,可以幫助人類進歩,讓人類變得更好」。

美第奇王子

畫展開幕當天雲集的貴賓中,還有一位身分獨特的人物,即著名的美第奇家族後裔——托斯卡納的歐塔維亞諾•德•美第奇。

美第奇家族在歐洲歷史上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特別以文藝復興藝術的推手和贊助者著稱,許多最著名的藝術家在他們的羽翼下發展與創作出偉大的作品。目前這位托斯卡納的美第奇王子雖然不再統治佛羅倫斯,但他對家鄉的傳統藝術被大眾文化侵蝕、淹沒的現象十分憂心,而致力於推動回歸傳統。於是他成立美第奇基金會,建立佛羅倫斯美第奇學院,要求藝術家必須真正學習古代的繪畫。他說,由於當今的美術學院不再教這些,因此了解繪畫的基本功、包括解剖學、哲學和隱藏在文藝復興風格背後的精神內涵,就變得非常重要。

可想而知,當美第奇王子看到「真善忍美展」時,會有什麼反應。「我對這個展覽感到非常驚奇」,美第奇王子說,「畫展表現了人性智慧的根本、普世的原則、一種境界的昇華,宇宙與個體的結合,天、地之間的連結。」

美第奇王子當然也看到了畫展中他所尋找的高度嚴格寫實的繪畫技法。他想這或許是個機會,做為他重建佛羅倫斯文化計劃的初步。於是美第奇王子主動要求與藝術家們家見面,在共同價值與技法上作交流,並探討未來合作的可能;或許能為佛羅倫斯找到一個重要出路。

王子與真善忍美展協調人張昆侖教授進行三個小時的深入交談。美第奇王子更能理解「真善忍美展」的意義和使命,並約定持續合作與交流。張昆侖也鼓勵他繼續美迪奇家族的良好傳統,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王子似有所悟,臨別時一再強調:「我一定要做好!」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