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遭鎖喉致死案 紐約市府賠590萬

【新唐人2015年07月14日訊】紐約警察「鎖喉致死案」經過一年的審理,週一有了結果。紐約市官員宣佈,埃里克.迦納的家屬與紐約市達成和解協議,獲得590萬美元賠償。一年前,紐約私自賣煙的街頭小販迦納被拘捕時,遭警察「鎖喉」致死。

紐約市民週一集會,紀念迦納被鎖喉事件一週年。

紐約市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他記得此事一週年快要到了。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想,很多紐約人都記得,我們對埃里克.迦納的死去表示哀悼。我認為重要的是,要把注意力集中在改進工作上。」

43歲的黑人小販迦納是六個孩子的父親。路人拍攝的視頻顯示,迦納先是否認銷售香煙,與警察發生爭執,幾名警察將他壓倒在地,掙扎中,他曾反覆說自己不能呼吸。

迦納被送到醫院時已經死亡。事後經法醫鑑定,警察壓住了他的脖子和胸部,加上本人肥胖並患有哮喘,因此致死。

路人拍攝的這段錄像公布後,引發市民、特別是黑人的憤怒。

週二,戛納的家屬及其律師和關注此案的牧師,將舉行新聞發佈會,發表對和解的意見。去年十月,迦納的家屬曾提出750萬美元的賠償要求。

一週前,紐約州長庫莫宣佈,他將任命一名特別檢察官,來負責調查處理市民與警察衝突中被殺案件。

迦納之死和去年8月發生的黑人青年邁克爾.布朗遭警察開槍射殺事件,曾引發全國示威,抗議警察暴力對待非裔美國人。

新唐人記者謝曉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