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開始新工作 談理想家庭和兒女

【新唐人2015年07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呂妍熙綜合報導)週一(7月13日),英國威廉王子開始了他的新工作:空中急救員。他說自己現在需要平衡好工作、王室職責和家庭之間的關係。

做爲英國王位的第二繼承人,威廉王子開始了在東安格利亞空中救護(East Anglian Air Ambulance)的工作,他在劍橋國際機場進行值班報告,工作範圍包括劍橋周圍的四個郡:諾福克,薩福克,劍橋郡和貝德福德。

據BBC報導,威廉王子的第一天的工作是做爲副駕駛,跟醫務人員一起進行9個半小時的飛行。他說:「這是我第一天工作,感覺有點緊張。……我們在潮濕的早上從劍橋出發,但我真的很期待開始工作。」

威廉王子的值班模式是四天工作,四天放假,他的王室職責也會被計算在內。王子說:「很明顯,在某些時候我的另一個工作(王室職責)會帶來更多的壓力和責任, 目前我要平衡好兩方面關係和一個小家庭,我喜歡這樣的挑戰。」

據CNN報導,威廉王子在週一接受採訪的時候說:「對我來說,接受一些基本的訓練真的很重要, 我覺得從事這樣的工作能幫助我成爲什麼樣的人……」

那威廉王子要成爲什麼樣的人呢,用他的話說,他要成爲「一個好人」、「一個體面的人」。

威廉王子的第二個孩子,夏洛特公主剛剛在7月5日受洗,談起孩子們,他面帶微笑:「她(夏洛特)是天賜之喜,同時我們要承擔更多的責任照看兩個孩子,尤其是當 (夏洛特的哥哥)喬治在身邊的時候更要小心,他是個淘氣的孩子。」威廉說,「有個小家庭很幸福, 我很高興。」威廉王子還誇獎妻子說,「凱特承擔起作爲母親的了不起的工作,我很爲她驕傲。」

白金漢宮說,威廉王子除了因爲王室職責有時會請假外,不享有任何跟同事不同的特殊待遇。

作爲前英國皇家空軍搜索和救援飛行員,威廉王子完成過150多次飛行任務,他把這次新工作描繪爲「自然的陞遷」。

威廉王子的工作會掙得一份薪水,但他把這些錢都捐贈給慈善機構。白金漢宮不願透露王子的工資有多少,也不透露他向哪個慈善機構捐款。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