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吧!加拿大華裔移民們的新嘗試

【新唐人2015年07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現在可是加拿大遊玩的好季節,到國家公園露營是很普遍的遊玩方式。露營其實很簡單,也很有趣,能夠更多的貼近自然,真正的融入移民後的生活。新移民們不妨嘗試一下。

加拿大公園管理局(Parks Canada)的研究發現,加拿大的移民人群普遍比較遠離自然,到國家或省立公園露營的比例很少,尤其是新移民。美國等其他西方國家的情況也很相似。

加拿大埃德蒙頓電影人布蘭迪‧燕克(Brandy Yanchyk)曾在2012年拍攝了一部紀錄片《大自然的邀請》(Nature』s Invitation)。燕克認為,移民遠離大自然是基於幾點原因。

首先,移民人群的來源國家很少有類似野營這種文化,所以他們來到加拿大後對這裡的野營文化很陌生。來自馬來西亞的30歲華人諾曼‧郭(Norman Goh)現在是北約克(North York)居民,他很喜歡露營和遠足。但他的家人覺得戶外遠足不舒服,很危險。

加拿大公園管理局副局長艾倫‧伯特蘭德(Ellen Bertrand)說,新移民有個觀念,認為在加拿大野營很複雜,所以要衝破這個障礙,告訴他們,野外活動其實很簡單,也很有趣。

還有經費和交通的障礙。再有,新移民還缺乏歸屬感。比如亞裔、印度裔和非洲裔,當他們去到公園時,會看到有很多膚色不同的本地人,會讓他們產生陌生感。他們認為遠足和野營只是「外國人的想法」。

近幾年來,加拿大各大公園以及各種組織增加了宣傳,希望更多的移民能夠更多的貼近自然,真正的融入移民後的生活。同時還增加了一些協助項目,比如開設露營學習課程、把露營用具的說明翻譯成中文和其它語種。

由於語言障礙,許多移民對露營信息知之甚少,其實加拿大各地都有露營地,有水源,廁所,澡堂,電源甚至網路。露營地的收費是旅館的四分之一,各處遊玩露營,確實是經濟實惠的好選擇。

相關鏈接:安省和魁北克十佳露營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