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就走了」塵爆傷患 黃博煒雙膝以下截肢

【新唐人2015年07月13日訊】在八仙塵爆遭到嚴重燒傷體表面積95%的黃博煒,有敗血症引發生命危險之虞。院方和來訪的日本醫師的共同看法,「如果不做,就會走了」。但家人不願意接受,在他強烈要求要活下去下,今天決定雙膝以下截肢。

據中央社報導,22歲的黃博煒是新光醫院收治最嚴重、最棘手、使用葉克膜的2名患者之一。他嚴重燒傷體表面積95%,且有三度灼傷。

該院整形外科主任林煌基表示,院方近日勸說黃博煒截肢,但他的家人遲遲不願意接受,是他本人同意,中午切除雙腿膝蓋以下,手術2小時完成,目前情況穩定。

這是院方和來訪的日本醫師共同的看法;截肢可以減少壞死的東西,這是痛苦的抉擇,但也必須要走的「如果不做,就會走了」。

林煌基說,家屬希望院方不要放棄黃博煒,「要活命,只能犧牲掉不好的地方」。

據悉,黃博煒求生意志強烈,體外維生系統葉克膜用了10天,肺部功能有改善。林煌基說,家屬取得他的同意,他本人也強烈想要活下去,所以決定截肢求保命。

黃爸爸問博煒「想去另外一個世界嗎?」不能說話的他努力搖頭示意「我不要」,求生意志強烈,家人不捨,醫療團隊決定裝置葉克膜搶救。

據蘋果日報報導,黃的女性友人上月29日也在新光醫院臉書打卡替他加油集氣,寫道「認識快六年的你,眼角總彎彎的笑,堅強獨立善良的你,看到躺在床上的你,求生意志力好強,將近90%燒燙傷的你,還願意微微眼角看我,……讓我不想去接受那就是你……,大家都守在外面,為你集氣。」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