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婦女吃半個隔夜西瓜 差點丟了命

【新唐人2015年07月10日訊】近日,合肥一中年婦女,只因吃了半個隔夜西瓜,竟然昏倒,被送重症監護室搶救,差點丟了命。醫生表示:這是典型的感染性休克,如果不是搶救及時,可能性命不保。所以提醒大家:西瓜要現切現吃。

大陸媒體報導,差點丟了性命的阿蘭(化名),現年50歲。近日,她只是食用了半個放在冰箱裡2天的西瓜,便立即出現發燒,頭暈心慌,上吐下瀉等癥狀。第二天早上,更是直接陷入昏迷狀態。

為此,其家人趕忙將她送到附近的醫院。經緊急治療,阿蘭漸漸蘇醒,但頭暈、噁心,等癥狀一直存在,血壓也沒有恢復正常。與此同時,阿蘭發熱原因不明、還出現休克、多臟器功能損害,病情危重的阿蘭隨後被轉到安醫大二附院的重症監護室。

據該院感染科主治醫師透露:「患者是典型的感染性休克,其吃的西瓜已經滋生大量細菌,細菌進入腸道後又跟著血液「跑」遍全身,侵入患者器官,不排除敗血症的可能。如果搶救不及時,就會引發生命危險。」

根據資料顯示,感染性休克是很嚴重的臨床併發症之一,會導致組織細胞缺血缺氧、代謝紊亂、功能障礙,甚至多器官功能衰竭,死亡率也比較高。

據介紹,西瓜最好是現切現吃,如果一定要冷藏西瓜,最好使用保鮮盒,千萬不要覆蓋保鮮膜:這是因為在裹上保鮮膜之前,西瓜表面就存在著細菌和微生物,而保鮮膜的存在會影響西瓜透氣透水,這種環境下,微生物或細菌繁殖速度加快,西瓜會因此變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