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萬磁成像儀 安家帕薩迪納

【新唐人2015年07月10日訊】26年前,一個居領先地位、位於帕薩迪納的非營利生物醫學組織,成為美西首家擁有磁共振成像儀(MRI)的醫療機構 ,而現在他們有了不但功率翻倍,而且對患者可能更安全的新設備了。

為了將這個價值三百萬、12.5噸重的MR光譜生化成像儀搬到指定位置,亨廷頓醫學研究院 (HMRI) 不得不在七月六日早上採用重型機械打穿一面牆。

HMRI資深磁共振技師Thao Tran:「通常一般的磁共振成像儀(MRI)是用來成像的,有了特殊磁鐵,我們可以做大腦、肝臟、心臟的化學成像,讓我們可以洞察更多不同疾病。」

這個生化成像技術又稱為MR光譜儀,不像一般的MRI(磁共振成像儀)那麼普遍。

HMRI影像主任Orest Boyko:「我們希望民眾把MR生化成像當作環保科技,因為你可以不用注射磁共振MR染色劑,就可以做磁共振(MR)光譜。」

部分舊款的MRI需要患者注射含有稀有金屬的物質,從而可能造成潛在副作用。這個新款機器則不需要。

這個組織既做研究也醫療患者,他們表示MR生化成像儀將幫助擴展研究範圍,包括治療心臟病、癌症、阿茲海默病和大腦創傷。

HMRI總裁和首席科學家Marie Csete:「今年我們強烈感到,對於兒科腦損傷,生化成像儀提供的信號,能夠讓我們更好地面對兒童腦損傷有多大影響及能否康復。」

去年,該機構開始為帕薩迪納初高中學生運動員做免費檢查,今年還將繼續。目前已檢查了四十人,發現了一例心臟異常,並遺憾的通知他不能再平安的踢足球了。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