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泰國遣返中國維人 駐土領館被砸

【新唐人2015年07月10日訊】泰國遣返中國維人 駐土領館被砸

泰國政府7月9號向媒體證實,泰國在前一天向中國強行遣返了90多名逃到泰國避難的維吾爾人。

據路透社報導,因不滿泰國的這一行動,土耳其的維吾爾族人8號晚間到泰國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抗議,示威者砸碎了領館的窗戶,並闖入辦公室,破壞室內物品。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的消息說,這些被遣返的維吾爾人,因拒絕遣返,曾在機場與泰國警方發生衝突。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說,這次遣返行動是泰國當局與中共當局之間的一次骯髒政治交易,他同時也對聯合國未能及時採取有效措施,阻止泰國當局的強制遣返行動表示失望。

他說,這些人被遣返後,必定會被中共根據自身的政治需求,對他們進行各種形式的指控,他們的命運令人擔憂。

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的泰國問題研究員素奈也表示,泰國屈從於中共的壓力,令人震驚。

素奈說,強行遣返90多名維吾爾人,泰國違反了國際法,這些人在中國會受到包括酷刑和失蹤在內的嚴重迫害。

聲援香港佔中的北京藝術家獲釋

去年10月,因聲援香港爭取真普選的「佔中運動」,而先後被拘捕的北京詩人王藏和藝術家追魂,7月9號晚間獲得自由。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律師和前往看守所迎接兩位藝術家的家人證實,在被關押了9個月後,檢察院對他們作出不起訴決定。

報導說,王藏在獄中曾被毆打,還遭受過長達5天的疲勞審訊,從而引發心臟病。

前德媒駐京記者助理張淼獲釋

另外,據《德國之聲》報導,同樣因為聲援香港「佔中運動」而被捕的,原德國《時代週報》駐北京記者助理張淼,也在9號晚間被無罪釋放。

張淼的代理律師周世鋒證實,北京市通州區檢察院做出決定,對張淼所謂「涉嫌從事尋釁滋事活動」一案不予起訴。

張淼去年10月在香港報導佔中運動回到北京後,遭警方逮捕。據說,她當時計劃參加宋莊藝術區舉辦的一場聲援佔中的詩歌朗誦會。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