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億放加拿大銀行沒人理 查查有沒有你的?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訊】 (新唐人記者王蘭報導)你知道嗎,也許你很富有,但你給忘記了。據專家調查,加拿大銀行裏有50億元的資金沒人理,專家呼籲各省份成立用戶可以查詢在銀行各種資產的數據庫。

加拿大,只有卑詩省,阿爾伯塔省和魁北克省有未獲認領財產法(Unclaimed Property Act)以及數據庫,未獲認領財產是指客戶在銀行的證券和/或資本賬戶在近期(3年,各省這個期限有所不同)內未有任何活動。只有上述三個省份才有這樣的立法和數據庫供客戶搜索銀行中的各種資產。專家表示,作爲加拿大人口最大的安省,也應該有類似的立法和系統。

布倫達•波特費倫(Brenda Potter Phelan)是LegacyTracker的總裁兼CEO,LegacyTracker是一個基於Web的工具,幫助人們查詢他們的金融和地產信息。

費倫在接受CBC採訪時說:「安省應該有這個雷達經濟行動計劃,建立這個系統並沒有建造基礎設施那麽昂貴。」

她說,加拿大現在有50億未獲認領財產。「這個系統可以幫助把錢歸還給客戶。」她補充說。

加拿大廣播公司調查了各省和地區如何應對無形財產,如信用社賬戶,存款,信託基金和拖欠工資。

調查後發現,加拿大的大銀行賬戶屬於聯邦管轄,所以加拿大銀行有一個可搜索的數據庫鏈接。點擊這裡查詢。

卑詩省,阿爾伯塔省和魁北克省三省的立法,目的是為了確保財產持有人轉讓未獲認領財產到其他省或其他機構的權力,這樣這些財產就可以找到正確的主人。

專家說,爲什麽一些資產沒人理,主要原因有:

•忘記了

•地址變更

•更改姓名

•記錄丟失或損壞

•遺產規劃差

•人為錯誤

•與親人之間缺乏資產信息溝通

雖然,不是所有的失而復得的資產都能給生活帶來巨大改變,但查詢一下,也許會給家庭帶來一個不小的驚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