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演藝集團董事長落馬 曝被戴手銬帶走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7月9日,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通報,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顧欣,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大陸媒體報導,今早10點,東方演藝集團大門口戒備森嚴。頃刻,東方演藝集團董事長、總經理顧欣戴著手銬被帶上了汽車。

10點45分,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該消息稱,顧欣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同時,上午東方演藝集團新領導已經上任,是中國文化集團原中共黨委書記宋官林。

至於顧欣涉及哪些「違紀違法」問題,通報中沒有明確。早前李谷一曾披露東方集團的腐敗內幕,再次被媒體曝光。

報導稱,2001年,江蘇省歌劇舞劇院、京劇院等幾大直屬院團進行整合,成立了江蘇演藝集團,顧欣擔任總經理。2004年8月,該演藝集團所屬11個院團一次性整體轉企改制。

中共黨媒新華網曾刊文稱,顧欣在會上被人指著鼻子罵,「甚至,他還收到威脅信,裡面裝著子彈殼。」

《光明日報》報導,2010年,顧欣從江蘇演藝集團調至東方演藝,主持文化部直屬院團中首家院團的轉制。

值得注意是,在改制之前,東方歌舞團曾曝出腐敗傳聞。2000年8月,身為東方歌舞團中共黨委書記的李谷一怒揭團里腐敗內幕:公演私分,賬目和財務管理混亂,個別領導中飽私囊等,並向有關部門作了舉報,但調查一直沒有結果。

另據報導,2000年10月,東方歌舞團領導班子換屆,李谷一後被調離崗位。不久,李谷一自曝離開東方歌舞團內幕。但當事人各執一詞,口水戰不斷,爭論了一年多後,2002年5月,李谷一承諾會給公眾最後的說法。

2002年,李谷一在成都演出期間表示,對於兩年前她披露東方歌舞團「腐敗」內幕一事,會給媒體一個最後的回答。事過兩年,李谷一稱,文化部還沒有給她看最後的定論,也沒有相關方面的人找過她。不管過去還是現在,都會對所說的事負責。

目前,顧欣被調查是否與李谷一披露的腐敗內幕有關,尚且不明。

顧欣系中共全國政協委員、民盟中央常委、中國音樂家協會副主席。現任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董事長、總經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