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被逼成精神病?身體一出狀況 天大的事也不理

【新唐人2015年07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歐陽秋綜合報導)中共開國元帥林彪被戲稱為「永遠健康」的病號,有四種特別症狀,其妻子認為他有精神病,是被中共黨內不正常的政治生活逼迫造成的。林彪的前內勤人員透露,只要林彪認為自己身體一出狀況,天大的事他也不再搭理。

7月8日,海外中文媒體轉載2014年第5期《炎黃春秋》的文章,介紹林彪前內勤工作人員李根清回憶林彪的瑣事。

文中說,從到林彪身邊工作那天起,李根清就不斷從林彪的妻子葉群和周圍人的口中得到林彪1938年遭閻錫山軍隊冷槍,傷及中樞神經,致使交感神經功能失調,因而怕風、怕水、怕光、怕聲響等等信息。

李根清說,林彪身體最常發生的問題是「出汗」。因為愛出汗,所以常「著涼」,且常伴有低溫。林彪「出汗」不分四時、不論晝夜,隨時隨地都會莫名其妙地出汗。每到此時,林彪便會靠在沙發上,微閉雙目,一動不動。這時,不管有天大的事他也不聽,不論誰來訪他也不見,一般兩三個鐘頭以後才會起身重新踱步,或叫內勤來,口述他總結的出汗「原因」。
林彪幾乎每天都在總結,內勤負責記載的林彪的《病程日誌》幾乎每天都有類似內容。

除了愛「出汗」之外,林彪另一個常發生的問題就是失眠。他每天上床睡覺前都必須先吃安眠藥、打催眠針,否則便不能入睡,往往半夜裡還要加服一次,甚至兩次安眠藥,或者再打一支催眠針才能睡一會兒。他用的安眠藥、催眠針劑都是從外國進口的安全有效的速眠類藥品,如魯米那、巴比妥等,但用在林彪身上只有大劑量才管用。

文中介紹,林彪在他的疾病問題上諱疾忌醫,因為無法及時獲得有效治療而常年深受折磨。李根清曾多次親眼看見林彪發病時的情景:癱瘓似地坐在那兒,頭倚歪在沙發上,雙目不睜,面色煞白,嘴唇緊繃,一動不動。如果有人進來,他就微微抬起一隻手掌,簡單地搖擺一下,示意不要打擾他。遇到這種情況,內勤會及時向葉群和秘書通報,他們便不講文件、不報事。

1968年夏初,林彪連續幾天發生不明原因低燒,葉群與保健醫生商量,決定給林彪做一次體檢,但是無論怎樣勸說,林彪就是不去醫院。無奈,只好說服他同意請中共軍隊301醫院的幾位專家來,把X光機等設備搬進毛家灣他的卧室,才做了一次體檢。結果表明,林彪身體內部器官並無大的毛病。但是,林彪的表現依然是一副病態。

林彪的病到底是什麼病,李根清說在林辦那些年並沒有聽說哪家醫院、哪個醫生給下過明確的診斷結論。所謂交感神經功能紊亂只是一種說法。這種說法解釋了林彪為什麼對風、聲、光、溫度等外界刺激反應敏感。

林彪的保健醫生蔣葆生認為林彪有精神病。林彪的女兒林立衡也說,葉群曾對她說過,林彪的病是精神系統的病,是中共黨內政治生活不正常,精神壓力過大造成的,只要辭職,不讓他當接班人就會慢慢好起來。林立衡說,為此林彪曾向中共前黨魁毛澤東提出辭職,不當接班人,但毛不準。

林彪也有以身體不好為借口推逃公務的現象。文中舉例,1970年12月,毛澤東讓林彪見美國記者斯諾,林彪說,「斯諾是熟人,見面後他什麼都問,不好回答」,於是也以身體不好為由拖著不見。至於平時以身體不好為擋箭牌不開會、不會客的現象就更多了。

評論說,人們很難知道,林彪是個弱不禁風的病號。但林彪不是死於這些怪病,而是在1971年的9月13日死於飛機墜毀事件,對於林彪的死因外界說法不一,至今仍然是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