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仲勛支持右派 習近平文膽罕見披露

【新唐人2015年07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7月6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文膽慎海雄在中共黨媒刊文,罕見披露習近平父親習仲勛的人格力量,其中包括習仲勛曾支持右派的一段話。慎海雄和習近平的交際則引起外界的關注。

北京時間7月6日,中共中央黨校機關報刊發一篇感悟《習仲勛與群眾路線》的文章。文章基點是褒讚習近平父親習仲勛的人品和深入民眾調查過程中的敢言所為。

文章稱,「偷渡這個困擾廣東二三十年的老大難問題」,習仲勛用三年就解決。習仲勛之所以敢言人所未敢言、敢決人所未敢決,正在於他已經做了大量深入細緻的調查研究,掌握了民眾的思想脈搏。

文章中還特別列舉習仲勛,關於「左好還是右好」的一段談話。

習仲勛說:「不要以為左比右好,要是亂斗亂打,我看右就比左好,右,無非是地富成份訂少了,或訂慢了,我們可以糾正。左了,把好人劃成了敵人,甚至逼死人,損失就大了。當然不左不右最好。這就要實事求是……」

文章評價習仲勛的這番話時,稱這是彰顯習仲勛唯實求真的人品格。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文章的作者是被外界稱為習近平「御用記者」——新華社副社長慎海雄。據悉,慎海雄是浙江湖州人,1989年參加工作後歷任浙江分社農村採訪室記者、寧波記者站記者、浙江分社農村採訪室主任、常務副總編,上海分社副社長、總編輯、社長等職。

慎海雄與習近平曾有工作交集。《新唐人》幾天前的一篇「習近平宣傳口佈局 御用記者升任副社長」中報導,習近平主政浙江、上海期間,慎海雄曾任職於新華社浙江、上海兩個分社,並於2012年8月升任新華社副總編輯。2014年7月,47歲的慎海雄榮升成為新華社最年輕的副社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