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贏得世界盃 女足洛城受歡迎

【新唐人2015年07月08日訊】2,540萬美國人上週日觀賞了在溫哥華舉行的女足世界盃決賽,美國隊以5比2大勝衛冕冠軍日本隊,也創下了美國史上收視率最高的足球比賽觀賞記錄。今天(7月7日)這只剛贏得世界冠軍頭銜的隊伍,在洛杉磯市中心第一次舉行了盛大的公眾集會,一起去看看。

今天上午洛杉磯球迷們聚集在LA Live廣場,一起歡迎美國女子足球隊載譽歸國,也慶祝美國繼1991和1999年之後,第三次贏得女足世界盃冠軍,刷新了世界記錄。

隊員們表示賽事很艱苦,但球迷的支持讓她們能持續應戰。

後衛Kelly O’Hara:「現在我們終於可以享受了,可以跟球迷們一起慶祝,因為她們太棒了,他們是我們能勝利奪冠的主因之一。」

23位球員中有數位來自洛杉磯,包括鑽石吧的Alex Morgan,羅靈丘陵莊園的Whitney Engen,以及雷東多海灘的Shannon Boxx。

來自森林湖Lake Forest的Amy Rodriguez也算本地人,她從2005到2008年在南加大踢球。

前鋒Amy Rodriguez:「希望這能激勵許多孩子從球隊中脫穎而出,努力練習,也許將來能贏得更多世界盃。」

自己也踢足球的球迷Alison,因為能跟冠軍隊員們一起慶祝而非常激動。

球迷Alison Berkelane:「我愛足球,這些球員是我的榜樣。」

女足隊於週一晚抵達洛杉磯國際機場,後衛球員Christie Rampone首先走下飛機,39歲的她是參加世界盃球賽年齡最大的球員,也是本屆球員中唯一曾參與1999年世界盃賽事的隊員。

奪冠至少在短時間內能激發公眾對女足的興趣。美國女足隊參與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會時奧林匹克比賽時,無疑也會吸引廣大球迷。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