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殃及動物 顛沛流離的小獅子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訊】如果你知道,在中東的加薩地帶難民營裡,還有人養著兩只小獅子,不知作何感受。戰火中,動物們的命運也顛沛流離。一起來看看。

由一個巴勒斯坦家庭養大的兩只小獅子,成了加薩地帶拉法難民營裡的寵物。它們已有10個月大了,為了當地孩子的安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安排動物保護機構前來把小獅子帶走,他們與主人協商了三個月才最後談妥。

卡利尓醫生(Dr. Amir Khalil)說,獅子再長大,對養它們的家庭就很危險了。

動物保護組織獸醫卡利尓:「所以我們過來,把這兩只獅子帶走,既保護了它們,也保護街上的孩子和難民營的孩子。」

去年夏天,以色列哈馬斯武裝之間的戰火,讓拉法城內的動物園損失慘重。賈馬尓一家就是那時把還只有一個月大的小獅子買回家的,雖然已經建立了很深的感情現在也必須放棄。

小獅子似乎也不願意進入籠子裡,掙紮著要出來。裝車耽擱了幾天,現在還需要等待官方允許,才能夠穿過以色列,前往約旦的野生動物保護地。

新唐人記者黎慕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