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嶺鞋廠倒塌多人被埋 目前42人獲救9人亡

【新唐人2015年07月05日電】7月4日,浙江溫嶺市一家鞋廠的四層樓廠房發生倒塌事故。廠房倒塌時,廠房內正有51名員工在上班。事故發生時,有9人安全逃生。截至7月5日1時30分,救出送往醫院42人,其中9人經搶救無效死亡。

據大陸媒體報導,4日16時左右,浙江台州溫嶺市大溪鎮佛隴村一鞋廠發生坍塌事故,數十人被埋。事發的捷宇鞋廠共有員工51名,截至23時共救出45人,其中36人送醫,還有6人仍在尋找。

一位60多歲的女士介紹說,下午4點多的時候,突然聽到很響的聲音,嘩的一聲,地都在震,隨後她和其他鄰居跑出來,就看到鞋廠灰濛濛的灰塵飄出來,看都看不清了。

捷宇鞋廠的員工小趙說,事故發生時,他正在3樓流水線操作,他突然聽到一聲巨響,緊接著感覺到樓層在震動。

小趙回憶,廠房是從東頭一側開始坍塌,感覺到情況不對,小趙趕緊和其他同事快速往樓道跑。他們跑出來後,整排房子都坍塌了。雖然他和多名同事跑了出來,但是還有好多人被埋在了下面。

當地知情人士透露,坍塌廠房頂樓曾違規建造了一個大水池,坍塌或許是因為3樓水塔超重,壓垮了樓板,並砸到了2樓正常作業中的鍋爐,引發鍋爐爆炸導致。

員工周國城說,他到廠里工作才4個月,一直在4樓的流水線上操作。距離鞋廠4點30分下班時間還有半個小時。周國城就感覺像坐在紙板上一樣,一下子就從4樓掉到了1樓。

周國城說,幸運的是,他掉落的位置下方有東西墊著,上方沒有覆蓋物,他順利地爬了出來。在醫院裡,還有不少周國城的工友被陸續送到急診室。

目前,仍然有人被埋在倒塌的廢墟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