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60億美元援助湄公河流域國家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訊】7月4號(星期六),在日本與湄公河五國首腦舉行的峰會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宣佈,向湄公河流域國家提供60億美元發展援助,支持該地區的基礎建設,峰會中也關注中共在南海地區的造島計劃。

日本與湄公河流域國家的首腦峰會7月2日到4日在東京召開。與會國家包括柬埔寨、老撾、緬甸、越南、泰國。

這五個國家不但發展潛力強勁,對於日本的鐵路、電力等基礎設施的出口,也有重要的戰略意義。此前日本已經提供了3年6千億日元的基礎建設援助計劃。

閉幕式上,日本首相宣佈將再提供60億美元的援助。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接下來的三年裏,我們將承諾提供7500億日元(約合60億美元)的政府發展援助。」

這次峰會還提及中共在南海造島所引發的區域局勢緊張。

今年5月,日本就提出了一項向亞洲提供1,100億美元,促進建設高品質又環保的基礎設施援助計劃。這與中共主導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形成對比,美國認爲亞投行主導的基礎設施投資項目,可能無法有效保護環境。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