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觀察】眾民主黨參選人 誰強勢挑戰希拉里?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訊】從今年春天開始,美國總統初選已逐漸步入正軌。在共和黨一邊,先後有14人跳入選戰。反觀民主黨雖然不是那樣激烈,但也出現了幾位重量級參選人。他們誰比較厲害,能夠對希拉里造成威脅?請看《華府觀察》記者雪梨帶來的分析報導。

雪莉:縱觀民主黨初選,最能對希拉里造成威脅的是桑德斯。作為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想要吸引的是民主黨中最激進、最崇尚自由主義的選民,所以他提出了許多自由派執政方針,包括將最低工資提升至每小時15美元,縮減貧富差距,實施司法改革和加強華爾街管制等等。

桑德斯所提出的這些理念都很受民主黨選民歡迎,他的民調支持率直線上升,籌集到的競選資金也頗為可觀,達到了1千5百萬美元。

可以說,桑德斯已經使希拉里陣營感到擔憂。但即使桑德斯不能扳倒希拉里,他也會迫使希拉里在選民面前表現的更認真、更誠實,這對整個民主黨來說都是有好處的。

接下來,第二位值得關注的是前羅德島州州長查菲。查菲代表的是民主黨中的上層,他的選舉重心偏向於外交,因為他倡導和平主義,並曾對伊拉克戰爭投出反對票。

當面對希拉里時,查菲勢必會再度說起伊拉克戰爭,提醒選民希拉里擁有危險的鷹派外交立場。查菲還會說起自己曾是一名共和黨人,懂得怎樣跨黨合作。

具有戲劇性的是,查菲並不是唯一一位由共和黨轉為民主黨的候選人,同樣完成這個轉換的還有前維吉尼亞州參議員韋伯。韋伯注重的是經濟和社會問題,他會重點談論美國人的工作機會,教育質量和平價醫保。

在外交問題上,韋伯與桑德斯和查菲的立場大概相同,認為美國過度干預他國內政,反而引起更多反美情緒。

最後一位重量級參選人是前馬里蘭州州長歐麥萊。歐麥萊與前面三位稍有不同,他所治理的地區擁有相當多的少數族裔選民,因此歐麥萊更加關心種族和移民問題。

除此以外,歐麥萊也是最年輕的民主黨參選人,只有52歲,經常出現在飯店和大學裡,表現的更加親民。至於上述哪一位能夠脫穎而出,以及整個初選的走向,我們還將持續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