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上百村民護地 遭500警察鎮壓

【新唐人2015年07月03日訊】廣西南寧市橫縣橫州鎮石村600百畝土地,7月2號,遭到縣政府強行徵收,上百名護地村民被鎮壓,當局出動500名警察,攜帶警犬,打傷、咬傷數十人,抓捕20多人,強行推平土地。

據大陸網上消息,橫縣政府變相徵收石村600百畝土地,100多村民設置路障阻止政府強徵,7月2號遭縣政府出動500名防暴警察鎮壓。在場拍照的很多村民,手機被沒收或砸毀,一些村民的車輛也被沒收。

3號上午,記者撥打石村電話,座機全部不通,手機能通,但村民遭到當局威脅,不敢跟記者多說話。

石村村民:「被鎮壓了,你下來調查啦,我不敢說給你聽,反正你下來嘛。」

當地村民在網上爆料說,橫縣政府人員在未辦完土地徵收手續的情況下,以每畝6萬8的低價強行徵收,村民沒有簽字同意出售的土地,也被大鏟車鏟掉,農作物全部被毀壞。

記者撥打橫縣政府電話,沒有人接聽,當地派出所和公安局也都拒絕回答記者的問題。

橫州鎮附城派出所值班人員:「具體情況你要跟我們局辦公室對接好嗎?到時候應該會有相應的新聞通稿。」

橫州鎮公安局值班人員:「我們不清楚,有具體的辦案部門,不是每個人都清楚的啊。」

據了解,橫縣號稱「中國茉莉之鄉」,石村位於這片茉莉花生產基地,村民都是靠摘茉莉花為生,花地被徵收後,村民擔心以後的生活問題。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