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7月1日完整版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訊】【中國禁聞】7月1日完整版

提要

七一全球退黨日 人心巨變勢難擋

國家電網黑幕被揭 評論認為是為圍剿曾慶紅造勢

中共股市找反華勢力 外資銀行高盛躺著中槍

港媒:傳中共內部通報郭伯雄十宗罪

據香港《爭鳴》雜誌最新一期報導,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已經被中共中紀委、中央軍紀委立案調查。郭伯雄涉嫌「攻守同盟、毀滅文件和有關罪證」等10大罪行,相關消息已經在內部通報。

報導說,中共中紀委、中央軍紀委,6月13號下達了三條內部通知,通告說郭伯雄的問題正在立案調查中,案情複雜,當局會適時宣佈,同時還宣稱中共中央、中央軍紀委對腐敗問題立場、原則不變。

報導透露,中紀委、中央軍紀委5月11號曾就郭伯雄被調查的情況,向中共政治局、國務院、人大常委會黨組、政協黨組、中央軍委、中共軍隊四總部作了通報。5月25號,郭伯雄案已經下達到省部軍一級黨委。

通報還傳達了有關郭伯雄的10個方面的內容,其中包括:被調查期間玩弄花招,搞「攻守同盟、毀滅文件和有關罪證」﹔以自殺抗拒調查﹔涉及買官賣官﹔30多次收受巨額賄賂,篡改軍事訓練、軍事演習的考核成績,在徐才厚被調查期間,7次到徐寓所通風報信等。

不過,目前這個消息還沒有獲得中共官方證實。

香港數萬人上街參與七一大遊行

7月1號,香港泛民團體「民間人權陣線」發起的年度七一大遊行如期舉行,數以萬計的市民參加。

遊行隊伍下午3點半從維園出發,經銅鑼灣及灣仔,5點半左右抵達政府總部大樓外集會,之後,各團體代表上臺發言,提出他們的政見和訴求。

今年遊行主題是「建設民主香港,重奪我城未來」,7項具體訴求包括,要求特首梁振英下臺、修改基本法、踢走提委會、取消功能組別等。

晚間,主辦單位宣佈參加人數有4萬8000人,是民陣自2003年舉行「七一遊行」以來,參與人數的第3低記錄。香港警方則估計高峯期也只有1萬9650人。

民陣召集人陳倩瑩表示,人數雖然比預期少,但仍然很滿意。她認為,參加人數少與政改方案被否決後沒有迫切議題有關,她希望港人不要放棄對民主的追求,堅持才能看到希望。

上萬訪民七一聚集北京訴冤

同一天,在北京,則有一萬多名身負冤屈的各地訪民,聚集在中共國務院信訪局、中紀委信訪辦、中央組織部,還有中央黨校等部門,以各自形式訴說冤情。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在北京伸冤的訪民反映,當天每一個信訪口都有數千人聚集,他們高喊反腐口號,要求中共當局加大力度打擊那些迫害他們的低層貪官。

據報導,當天還有大約30名訪民在天安門廣場附近,被警察帶到天安門分局扣押。

編輯/周玉林

七一全球退黨日 人心巨變勢難擋

在中國大陸,中共將七月一號這一天稱作「建黨日」,而對於海外的華人來說,這一天則被賦予了完全相反的含義。自2005年起,世界各地湧現大規模退出中共黨團隊大潮,也就是俗稱的「三退」大潮,從此,「七一」又被稱作「全球退黨日」。

今年的七月一號是「全球退黨日」十週年,與往年一樣,各地退黨中心和退黨景點,再次迎來了大陸民眾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高峰。

紐約景點退黨義工袁萍:「景點上一車、一船一船的,一隊一隊的,幾十人幾十人的退,一天有時候退上百人是非常正常的。今天退的人都記不過來,昨天也記不過來,好多人退了都沒記啊!」

據海外《大紀元》退黨網站統計,截至7月1號,全球退出中共黨團隊人數已經超過2億零7百萬。各地退黨義工感慨,十年間,除了「三退」人數逐年激增,變化最大的,還是人心。

袁萍:「這個人的變化就是講真相好講了,容易多了,而且他們不再罵、不再攻擊。就是看那個展板,他們都拿著《大紀元》(報紙)私下的討論、跟他說都微笑的點頭,都說你們辛苦了,有的還給你水喝,有的人豎大拇指,有的臨走的時候還跟我們擺手,就是好多人現在變化非常大」

東南亞景點退黨義工任旭:「有一次,特別有意思,我在遊客休息的地方發材料,有一個小夥子和他女朋友站那,然後我給他材料他就跟我說這麼一句話,我印象特別深刻,他說,我這是第三次來這了,前兩次不敢接,這次我終於敢接了。他說完這句話之後,我就給他和他女朋友退掉了。」

記者了解到,「三退」的人群主要分為主動退和被動退兩種類型。令各地退黨義工感觸最深的,就是被動退的大陸民眾,他們因為長期被中共的洗腦,對「三退」有著極大的牴觸。但退黨義工們表示,這些深受謊言矇蔽的大陸民眾,一旦了解真相,破除了謊言,會表現出前後完全相反的態度。

袁萍:「他在沒明白以前,那種冷漠和攻擊你,好像被共產黨的人洗腦了,就非常牴觸,還有的罵我們,惡言惡語的,但是我們是修真、善、忍的,理解他們,我們用我們的行為、用我們的善去感動世人,好多人罵著罵著就停止了,罵著罵著的那個人都退了。還有打你的呢!有一個人過來打我,我們忍下了,就跟他講的時候,他都流淚了,他流著淚跟我們道歉。」

除了思想上的轉變,中共政局的變化以及一系列的落馬官員,也是「三退」人數猛增的一個重要因素。

任旭:「從薄熙來、周永康、到近期的『全球公審江澤民』這個事情,民眾的變化是很大的。因為當時薄熙來被抓的時候,我們在景點發資料的時候,你再跟他往深了說,他會不屑一顧的,可是到周永康這個事情徹底被中共自己都說出來之後,民眾的態度變化是非常大的,到現在我們在景點發公審江澤民這種材料,遊客接的特別多,也特別感興趣。」

值得關注的是,近年來,主動「三退」的民眾也在逐年增加,而且呈現兩極化——一類是社會弱勢群體、異議人士和底層民眾,他們因為不滿獨裁中共的暴政、奴役和壓榨,在徹底絕望下,憤然退出,並盼望中共早日解體﹔而另一類則是中共體制內官員或有影響力人士,他們因深知中共腐敗和政治形勢,看到了其必然滅亡的下場,不想與中共捆綁,成為殉葬品,而選擇了提早脫離中共。

紐約退黨義工袁萍表示,無論中共怎麼污染和毒害,都改變不了中國人善良的本質,無論是人心的變化還是退黨的形勢,都使她的內心充滿了希望。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舒燦

國網黑幕被揭 為圍剿曾慶紅造勢?

中共國家審計署日前公布了國家電網公司的審計結果,稱發現了30多項財務問題。《財新網》還報導了國家電網旗下的魯能公司,違規進行房地產開發,涉案資金70億元一事。此前,國家電網總經理劉振亞被曝通過魯能向曾慶紅家族輸送巨額利益。有分析認為,國家電網和魯能公司黑幕被曝光,是為「圍剿」江系曾慶紅造輿論。

大陸《財新網》6月29號報導,國家審計署28號公布了國家電網公司,2013年度財務收支審計結果,發現國家電網有多個境內外投資未按程序報批、執行電力改革部署不力,以及招投標違規等30多項財務問題。

報告還披露,國家電網曾以「智能電網」名義,申請並獲得教育科研設計用地,實際卻在魯能集團參與下,用於開發房地產項目,計劃總投資70億元。

報導稱,魯能集團原為國家電網下屬--山東電力旗下的職工持股公司,在2002年電力改革後資產迅速膨脹,2006年,魯能私有化被曝光後交易在國資委要求下撤回。山東電力收回魯能後,將公司房地產業務向魯能集中。

之前媒體曾報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家臣、國家電網總經理劉振亞,將賬本淨值700多億,而實際價值1,100億元的山東魯能的股權,以37億元的超低價賣給了曾慶紅的兒子曾偉,事件在胡錦濤、溫家寶執政時代曾轟動一時。

中國政治問題專家李善鑒分析,如今國家電網旗下魯能公司的黑幕被陸媒再次曝光,可視為是習李當局鎖定曾慶紅的又一信號。

中國政治問題專家李善鑒:「對他(曾慶紅)進行公布調查之前,一定會做這種輿論的準備,那曾慶紅的兒子從魯能很便宜的價錢,相當於把魯能拿下來,在這個過程中,等於把相關一大筆國家資產轉到他個人名下。」

2月26號至5月6號,中共第八巡視組進駐國家電網,開展專項巡視。6月中旬,巡視組反饋了國家電網的一系列問題。

6月23號,有海外媒體報導稱,巡視組的反饋會議結束後沒幾天,劉振亞即被中紀委約談,宣佈對他進行立案審查。消息還稱,這次對劉振亞的審查,包括魯能事件。雖然無法得到官方證實,但相關消息在網上流傳甚廣。

劉振亞最初從山東電力系統技術員,一步步升到山東電力董事長兼山東魯能董事局主席。2000年,被時任中組部長的曾慶紅,提拔為國家電力公司副總經理﹔2004年成為國家電網總經理、書記。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分析,如今中紀委審查劉振亞的問題,曾慶紅和曾偉都逃脫不了罪責。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曾慶紅是另外一個大老虎,而且這個大老虎已經被鎖定,曾偉的話實際上也是通過他父親的關係賺了很多黑錢,這些錢都是老百姓的,不管在哪都應該繩之以法,對他們依照法律給予審判。」

曾慶紅被稱為「石油幫龍頭幫主」,其家族長期控制著石油、能源、化工系統。港媒曾披露,曾家族僅國內資產就有近470億人民幣﹔曾偉在澳洲花3240萬澳幣購買超級豪宅。

2月份,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曾報導「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被外界解讀為圍剿曾慶紅做準備。6月12號,大陸媒體報導,傳記《慶親王》已經出版。

李善鑒:「一個很明確的信號,就是對曾慶紅動手的時間可能已經很近了。甚至可以這麼認為應該是已經對他動手了,只不過這些事情甚麼時候能把它公布出來,甚麼時候升級來處理。」

李善鑒認為,目前很大的一個可能性,就是習近平當局已經對曾慶紅的行動有所限制,並且正在緊鑼密鼓的進行低調而不公開的調查。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肖顏

刑法修正出惡法?律師或輕易變被告

中國大陸的律師,未來出庭時,當遇到法庭程序不合法而為當事人進行抗辯,說不定就會引來牢獄之災。這聽起來像是天方夜譚,但是,正在提請中共人大常委會進行審議的中國刑法第九個修正案,卻可能讓這一切成為現實。

6月24號公布的《刑法修正案(九)草案》,擬將刑法第309條,修改為:「有下列擾亂法庭秩序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罰金:

(一)聚眾哄鬧、衝擊法庭的﹔

(二)毆打司法工作人員或者訴訟參與人的﹔

(三)侮辱、誹謗、威脅司法工作人員或者訴訟參與人,不聽法庭制止,嚴重擾亂法庭秩序的﹔

(四)有其他擾亂法庭秩序行為,情節嚴重的。」

這裏的「訴訟參與人」,顯然包含了律師。

北京律師劉曉原:「現在上升到這麼嚴重的程度,以後很有可能動不動就說你構成犯罪了。以後律師在法庭上,遇到法庭違法情況,更多都不能指出來啦。一旦指出來,法庭認定你還要跟它發生爭執的話,就很有可能指控你犯罪。我是不支持制定這樣的規定的。」

在1997年中國《刑法》首次修正案時,新增的「妨害司法罪」,包括「聚眾哄鬧、衝擊法庭」和「毆打司法工作人員」兩種情形,去年10月底提請審議的草案一審稿中,增加了一些追究刑責的情形,尤其是第(三)項和第(四)項的條款,當時就引起了業內律師的擔心。

在不少律師看來,「侮辱」、「誹謗」、「威脅」,這些都是主觀性很強的字眼,存在被濫用的危險,如果法官任意自由裁量,甚至有可能使律師出庭辯護面臨失去人身自由的危險。

律師界的解讀是,新增的規定貌似公允,實則是針對律師群體的,來者不善。

京都律師事務所合夥人韓嘉毅律師,去年11月曾發文認為,這一修法,能讓辯護人輕易的就變成被告人。

北京的劉紅宇律師,上海的胡光律師,紛紛以政協委員的身份發出反對聲音。

北京大成律師事務所高級合夥人呂良飆,更是呼籲共同狙擊這一「惡法」。

不過,大陸律師界連續幾個月來的反對聲浪,並沒能改變中共「關門立法」的做法。

6月24號公布的刑法修正案二審稿中,基本完整保留了一審稿中有爭議的條件,而且還增添了「嚴重擾亂法庭秩序」和「情節嚴重」等字樣。

這使得輿論抗議進一步發酵。

北京的周澤律師,6月30號下午發出微博,認為這一規定,使得律師正常的程序辯護意見,如控訴公安刑訊或檢察院監督失職,都可能被指侮辱、誹謗,受到制止,稍作辯解即可獲罪。周澤律師感慨,如此維護法庭秩序,純屬飲鴆止渴!

還有不少律師擔心,「擾亂法庭秩序罪」適用情形增加,辯護權將面臨更大挑戰。

著名民權律師唐吉田:「(刑法修正案)它真要通過,只能是強化官方機構對民眾權利的限制和剝奪。只能是使官方更加膨脹、更加肆意妄為。」

劉曉原:「現在更多的司法機關它不反思一下,為甚麼律師會和審判人員發生衝突?(如果)法庭嚴格遵守了法律規定的程序,律師一般不會和司法人員發生衝突的。這種情況幾乎不可能發生。」

雖然當局對律師增加了一道一道的纏膠帶,企圖把民間維權聲浪管控得死死的,不過著名民權律師唐吉田認為,人算不如天算,當局這些與公民渴望維護自身權利背離的舉動,最後恐怕都會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唐吉田律師希望國內外的律師界和其他人士,都能繼續積極發聲,幫助中國民眾,堅守人權。

採訪/朱智善 編輯/王子琦

7月1日維權動態

下面來關注一下大陸各地的維權事件.

1. 七一3000人喊冤 北京大抓訪民

「六四天網」說,7月1號當天有3000名訪民頂著烈日聚集在中紀委和信訪局訴冤。

「維權網」的消息則顯示,北京警察從昨天開始大批抓捕訪民。

正在北京申訴的江蘇環保人士嵇書龍表示,昨天來盤查的20多名警察中,前所未有的約一半是女警察,可能要專門針對女訪民。嵇書龍說,「七一」之後是「八一」,九月閱兵之後,又是「十一」,在北京的訪民面臨長期被維穩的風險。

2. 浙江再有十字架被拆

「民生觀察工作室」消息:6月30號上午,浙江省杭州餘杭區崇賢鎮鴨蘭村基督教堂的十字架遭當局強拆,十字架最終被搶走。

「自由亞洲電臺」說,這是浙江展開的新一輪的十字架強拆,上週臺州溫嶺市已經有多件教堂被拆除。浙江在去年以「違章建築」為由,強行拆除了多家教堂的十字架,引發當地基督徒的抗議。

3. 抗議垃圾焚燒廠 廊坊村民遭鎮壓

「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報導,7月1號,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區落垡鎮落垡村的大型焚燒式垃圾場開業。

由於當地村民一直反對建這個項目,當天凌晨就有數百村民聚集在垃圾場大門抗議,約500名警察在場戒備。之後村民試圖阻止垃圾車進廠,警方用警棍盾牌攻擊村民,打傷和抓捕多人。

4. 人道捐助「屠夫」賬戶被封

知名網友「屠夫」吳淦,繼30號被國保阻擾,無法會見律師以後,1號又傳出,網友為他發起人道捐助的工商銀行,和光大銀行賬戶,都被有關方面查封。

中共股市找反華勢力 高盛躺槍

下面來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謝謝主持人,大家好。6月30號,中國股市大漲5.53%。我們上一期的微視頻也分析了中共提振股市的辦法。6月30號,中共也沒有閑著,先是宣佈「養老金」入市的消息,然後發動私募大佬們出來站臺,最後是央行逆回購股票。中共幾乎是在股市上賭國運。

「養老金」入市,就是把百姓退休之後的根本依靠都準備投進股市去賭,這等於賭國運。提起「養老金」不得不提一下股市中的「國家隊」,這個名字是股民起出來的,主要是指社保基金,國有大型企業的年金,以及持有大筆國有上市公司股票的部門,如中央匯金,中國財政部等,都屬於國家隊。

至於大銀行和大機構的錢不屬於「國家隊」,但是他們有個好媽媽,就是中共央行。所以這些大機構可以算「莊家」,央行也就被股民稱為「央媽」。央媽是不能看到大機構賠錢不管的,所以往往會出臺一些政策來救大機構。

那麼中共股市這個大賭場是怎麼操作的呢?我們拋磚引玉,說一下這次股市。「國家隊」在中共要炒作股市之前已經開始入場,這時候的滬指只有1600多點。由於國家隊的湧入,股票開始上漲,大機構的錢也開始入市。媒體、證監會、央行等開始炒作「牛市」吸引散戶進場。

當股市升到3500點左右的時候,「國家隊」賺完錢開始離場,第一次股市下跌出現。但是,各大機構的錢持續進入,股市又開始上升,散戶聽信媒體持續入場。股市就出現了大漲大跌的局面,說白了是各大機構在圍獵散戶的錢,一旦各大機構的錢離場之後,股市就會一蹶不振。

這次面對股民的怒火,中共找了一個「替罪羊」。這個星期活躍在論壇、微信、QQ群和微博裡面的五毛們終於把股市裡面的反華勢力找出來了——就是高盛這些外資。五毛們的思維讓人感到震驚,讓股民把錢掏出來讓股票升到5000點,高盛就被打敗了。

中共股市就是中共在背後操控的賭場,高盛這些外資只是玩家而已。中共散佈這些消息只是為了讓股民為大機構出錢解困而已,股票不到5000點,大機構都跑乾淨了,愛國就成了接盤俠。

中共每當做壞事做砸了的時候,總是祭出「反華勢力」來逃脫罪責。上個世紀「大飢荒」,中共謊稱蘇聯逼債,真實情況是當時蘇聯非但沒提出來要中國加快還債,反而可以提供一定的援助,是中共寧可餓死人也要還債。

在中國股市這個大賭場裡,大家一定要認清一個事實:股市裡的錢總量不會變,要麼中共的「國家隊」、大機構賺你的錢,要麼大家贏中共的錢。但是從賭博歷史上看,能贏賭場錢的還真不多。

7月1日退黨精選

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利,巨大的血腥利益鏈也造成社會上出現類似的犯罪行為。退黨的民眾說,現在中國人人自危,被摘取器官的事情時有耳聞。

山東萊陽張鴿說:

現在的中國人人自危,我是山東萊陽的,鄰村一個小孩失蹤後發現屍體的身體器官被盜取了。青島嶗山區一位五十歲的大叔失蹤後,也發現屍體的身體器官被盜取了。真是個人吃人的社會!

四川一位民眾說:

通過對「89.64」民主運動、法輪功真相和邪惡的活摘人體器官的了解,為了達到靈魂的救贖,我特化名聲明三退保平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