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玉喜:郭有明副省長情婦的「朦朧面紗」?

今日,河南省南陽中院審理湖北原副省長郭有明受賄案。2001年至2013年,郭有明利用宜昌市長、市委書記、湖北副省長等職務便利,直接或間接通過其妻、其子、其弟、特定關係人非法收受財物折人民幣2380.8331萬元(2015年6月30日中新網)。

2013年11月27日,湖北副省長郭有明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郭有明被指利用職務為他人謀取利益,本人或通過特定關係人收受巨額賄賂,郭有明還被指道德敗壞。顯然,郭有明副省長收受財物的「特定關係人」,正是指郭有明副省長包養的情婦、「二奶」。顯然,郭有明副省長和多少腐敗高官一樣存在包養情婦、「二奶」現象。至於郭有明副省長包養的情婦、「二奶」是誰?官方一直沒有披露!郭有明副省長妻子、兒子、弟弟都參與受賄,卻沒有陪同郭有明副省長同台受審。郭有明副省長情婦、「二奶」也沒有同台受審。官方也沒有說明是否作為另案處理?這不知究竟是為什麼?

對於郭有明副省長情婦、「二奶」沒有同台受審一事,筆者揣測或許是郭副省長的情婦、「二奶」仍居官位,官方為了顧忌官員顏面不便披露。或者,郭有明副省長的情婦、「二奶」是公眾人物,官方認為不便披露。實質郭有明副省長的情婦、「二奶」無論是女官員、公眾人物美女,或普通女性,都應該曝光,都應該接受公眾輿論監督!

假如郭有明副省長情婦、「二奶」是美女官員,其參與郭有明副省長腐敗,收受金錢賄賂。那麼,其本身就是腐敗官員行為,即使其貪腐受賄數額小,只是給予黨紀處分。那麼,官方也沒有必要為郭有明副省長的情婦、「二奶」保密。反之,任何腐敗官員腐敗行為牽扯落馬腐敗高官,沒有理由不公開曝光,不接受公眾監督。一句話,官員本身就是公眾人物,絕無什麼隱私權可言!因此,作為郭有明副省長情婦、「二奶」的美女官員應該曝光!

假如郭有明副省長的情婦、「二奶」是歌星、影星、電視節目主持人、名模等公眾人物。那麼,她們參與郭有明副省長的腐敗,收受金錢賄賂,官方也沒有理由為她們保密。作為公眾人物,如果她們涉嫌參與貪腐,就不能遮蔽她們的污點,讓她們依然享受公眾的頂禮膜拜。因此,郭有明副省長的情婦、「二奶」是公眾人物也該曝光!

假如郭有明副省長情婦、「二奶」是普通的社會美女,她們也沒有什麼隱私可言。因為她成為郭有明副省長情婦、「二奶」後,她已經不再是普通的社會女性。她因背靠郭有明副省長,她已成為高官郭有明的「特定關係人」。她可以藉助郭有明副省長的情婦、「二奶」身份,收受賄賂斂財。這是普通百姓不可能做到的,她藉助官場權力受賄斂財也是應該接受法律懲罰的。因此,郭有明副省長的情婦、「二奶」即使是普通的社會女性,她們也應該被曝光,接受輿論監督。

當然,普通的社會女性成為郭有明副省長情婦、「二奶」,如果沒有收受非法利益,沒有謀取各種不正當利益,這樣自然用不著曝光了!只是現實中有這樣的美女嗎?哪一美女獻身官員豈能沒有貪圖?

一直以來,多少腐敗官員落馬,總伴隨著有多少情婦受牽連。然而,有的腐敗官員情婦參與腐敗官員利益糾葛,總會被官方或媒體含糊帶過?相關官方有什麼必要為她們遮蔽呢?這背後豈能沒有隱情?這能不讓人生出幾多懷疑?人們希望相關官方對腐敗官員情婦不要太溫情?不要讓副官員情婦、「二奶」的姓名、職務相關信息總是罩上「朦朧面紗」?

文章來源: 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