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人秘密投票選接班人 習近平獲3字評價 壓倒薄熙來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自從習近平被確立為胡錦濤的「接班人」,海外就開始出現曾慶紅是習近平上位「推手」的傳聞。近期,曾有接近習家的消息人士對此予以否認。日前,又有海外雜誌爆出消息稱,中共為了確定胡錦濤的接班人,曾經有過一次超600人的內部投票,習近平最終壓倒薄熙來勝出,據說原因是習近平被一致認為「人緣好」。

近日,據海外《大事件》雜誌披露,被指為中共新左派代表人物之一的中共政法大學商學院教授楊帆,曾經於2014年4月接受了該雜誌專訪,楊帆當時就薄熙來的重慶模式、中國經濟形勢和中國政治問題等話題接受了記者提問。

報導稱,楊帆在訪談中提到了習近平和薄熙來當初競爭「接班人」的一些內情。他表示,當時是江澤民和曾慶紅提出了成為隔代接班人的兩個條件:一個是紅二代,一個是大家都能接受。於是中共在內部組織了一次超600人的無記名投票,最終的結果是,習近平被選中,薄熙來其實從那時起就已經出局。

楊帆特意表明,江澤民的本意上是傾向薄熙來的,原因是因為薄一波是他的「恩師」。他聲稱,這個600人投票的事情,在中共內部似乎流傳甚廣,「都這麼說」。而之所以搞這個投票,是因為江澤民和曾慶紅不想讓胡錦濤搞個人指定,才想辦法出台了這個規則。

據悉,當時投票的結果出來後,得票最高的就是習近平和薄熙來,但最終勝出的是「人緣好」的習近平。

此前,海外曾經廣為流傳曾慶紅是習近平上台推手的傳言。今年5月初,《法廣》曾經引述海外媒體的消息指,一位非常接近習近平家人的消息人士,對這種說法的回答令人大感意外:坊間所謂「曾慶紅犧牲自己、用到點退休為籌碼,將習近平推為『王儲』的說法,根本沒有這回事——『都是瞎編的』」!

該報導並稱,消息人士指出,給力編造這種「神話」的始作俑者之一,就是現任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施芝鴻。

據了解,施芝鴻出生於1951年7月,江蘇阜寧人。他長期在上海市委政策研究室和中共中央辦公廳任職,擔任過曾慶紅辦公室主任,是曾慶紅的心腹親信兼「大筆桿子」。

今年2月,中紀委網站刊發《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一文,掀起舉國競猜慶親王的熱潮,亦被外界普遍解讀為影射曾慶紅。中共「兩會」期間,施芝鴻突然主動出面找記者談話,公開為曾慶紅辯護,聲稱中紀委劍指某親王是「無中生有」,「真是可笑之至。」等等。而海外的評論則認為,施芝鴻的行為其實欲蓋彌彰,似有此地無銀三百兩之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