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子新幹線自焚 2死26傷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訊】日本高速列車新幹線週二發生自焚意外,1名71歲男子在列車內,把汽油澆在自己身上點燃燒死,同一車廂內還有1名50多歲女子倒臥死亡,26人輕重傷。

當地時間6月30號上午11點半左右,日本東海道新幹線東京開往大阪的「希望」號225次列車緊急停車。

列車駕駛員發現第一節車廂前方有人渾身澆汽油後點火,馬上停車滅火。

辦案人員透露,從其留下的物品來看,自焚死亡的男子是71歲的東京都杉並區人。

火災還造成一名50多歲女性死亡,26人受傷。這是新幹線列車開通以來,發生的最嚴重傷亡事故。事發後,東海道新幹線全面停運。

警方透露,自焚男子在點火前,拿出1千元日幣,向一名女乘客說「給你錢」、「你也快逃吧」。  

女乘客說「不要這樣做」。之後,男子搖搖晃晃的走過走道,向自己潑灑汽油點火燃燒。

目前,日本警方正在加緊核實死者身份,以涉嫌縱火偵查這起案件。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